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品酒認證來台授勳 首揭法國總統府國宴酒風土之謎


發佈時間:2018/06/0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8:13
這次授勳儀式是由《法國餐酒協會》榮譽主席Jean-Luc BALDÈS主持,為通過國際品酒認證的同學授勳。
這次授勳儀式是由《法國餐酒協會》榮譽主席Jean-Luc BALDÈS主持,為通過國際品酒認證的同學授勳。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2018年上半年度台灣區「國際品酒認證」授勳儀式暨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2日下午在台北盛大展開;而此次活動備受矚目的不僅在於整個授勳儀式是依循法國騎士團傳統來進行,更重要的是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莊Clos Triguedina第七代莊主Jean-Luc BALDÈS更在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中首度公開法國艾麗榭宮國宴酒的釀造過程和風土之謎。

 

專題講座除了由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莊Clos Triguedina第七代莊主Jean-Luc BALDÈS主講外,還有《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主席梁衛民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共同與談。
Jean-Luc BALDÈS在致詞時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先生在推動法式餐酒文化以及品酒教學方面的努力,他在半年前就開始和我溝通,希望能夠針對『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舉辦一個學術專題講座;基於品酒教學的目的,所以我願意在這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我們家族歷代釀酒師釀造法國艾麗榭宮總統府國宴用酒的釀造過程,並且詳細的介紹這些釀造總統府國宴酒的葡萄,是在什麼樣的風土條件下生長而成。我想這樣的學術探討和分享,是有助於提升品酒教學的品質,並且幫助大家更了解海拔高度和地質結構的差異是如何影響葡萄酒的風味的。」
學術研討會上也提供各類型的法國國宴酒供與會者品飲。
而這次由《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主辦的法國訪台國際餐酒學術活動,除了有兩場以「法國艾麗榭宮總統府國宴酒」為主題的學術專題講座外,更讓人驚豔的是還有一場以新選進法國總統府的國宴酒- 「梯層風土三部曲頂級窖藏紅酒」為主題設計的艾麗榭宮國宴酒餐酒饗宴;晚宴師資是由曾經連獲香港三屆侍酒師冠軍的《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主席梁衛民擔任主講。梁衛民表示:「葡萄除了會隨著海拔高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風味外,不同的地質條件,也會影響葡萄酒的酒體結構;而這套新選進法國總統府的國宴酒『梯層風土三部曲頂級窖藏紅酒』,正好就是結合這兩者的風土差異,由三種生長在不同的海拔高度和地質結構中的葡萄釀造而成,這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而具有代表性的。」
 

 
晚宴全系列以法國艾麗榭宮總統府國宴酒進行餐酒佐搭教學。
對於《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在台灣舉辦一系列以法國總統府國宴酒為主題的國際餐酒學術活動,《法國文化協會》主任Bruno DUPARC除了給予高度肯定外,也在教學晚宴上表示:「今晚的菜色和酒款都讓我感到非常驚艷,這不僅是因為每一道菜都融合法國具有代表性的食材和香料,更重要的是讓我見識到Cahors葡萄酒產區Malbec的風土差異和佐餐時不凡的魅力。」而同樣出席這次法國訪台活動行程的《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長Christophe LEGILLON則是表示:「透過餐酒佐搭來進行品酒教學,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特別是《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這次選用這套能夠充分展現不同風土特色的總統府國宴酒來進行教學;我期待未來《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能夠繼續推動這樣的教學活動,讓更多人學習到專業的品酒知識,認識法式餐酒文化的美好。」

左起為《法國餐酒協會》榮譽主席(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莊Clos Triguedina第七代莊主)Jean-Luc BALDÈS﹑《法國文化協會》主任Bruno DUPARC﹑《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主席梁衛民﹑《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Guillaume ROY﹑《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在台協會#葡萄酒#品酒#國際認證#AECVF#品酒師#侍酒師#騎士#騎士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612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