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心鳳茶冷泡茶生菌數超標 業者:已改善

記者 周俐萱 莊勝雄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3:42
示意圖/永心鳳茶 Yonshin Tea & Cake Selection Bar 臉書
示意圖/永心鳳茶 Yonshin Tea & Cake Selection Bar 臉書

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夏日飲冰品進行抽驗,第一波隨機抽驗59間店,結果發現有4間店不符合衛生標準,其中還包含了以高價復古茶飲聞名的餐廳,冷泡茶大腸桿菌群超標46倍,對此,業者澄清之間為了降低水溫有加冰塊,可能過程中受到汙染,現在改用過濾水直接沖泡,不再使用冰塊,已經沒有食安問題。

夏天來上一杯冷泡茶,真的是透心涼,這是永心鳳茶的花蓮蜜香紅茶,一瓶180元,還是受到大家喜愛,店面裝潢復古又優雅,北上拓店,就連名人孫芸芸也曾和老公一起打卡品茶,特別的台式喫茶空間成為新的網紅景點,業者經營有成,就連大陸廣州的某間茶店直接擷取他們的照片涉嫌侵權,業者堅持奉上台灣好茶,現在卻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冷泡茶的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總共抽驗了59件,那其中2件的冷泡茶,1件的仙草茶,1件的雪花冰被我們驗出與衛生標準不符合。」

衛生局隨機抽驗冷泡茶,發現永心鳳茶高雄中山店的花蓮蜜香紅茶,生菌數1萬1超標,大腸桿菌群更是驗出462,超標46倍,5月15第一次驗出問題,29日再次複驗,檢驗結果還沒出來,對此業者有信心,表示已經改善完畢,沒有食安問題。

天氣熱,民眾吃冰喝涼消暑,高雄市衛生局針對不同店家抽驗,第一波檢查結果,除了永心鳳茶,其他像是八卦活海鮮的冷泡茶、美濃客家仙草的仙草茶、大西洋冰品的雪花冰等都被驗出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且複驗抽查中,防止病從口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衛生#茶飲#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1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