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魂斷北宜公路事故不斷 暑期將加強巡邏密度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23:18

北宜公路路幅狹窄、彎道多,107年截至5月底為止,新北路段就發生了7起死亡車禍,警方表示,主因是騎士車速過快或是跨越雙黃線超車,現階段雖然平、假日都已經有警員測速攔查,但暑期開始,新北市交通大隊將會加派警力,提高稽查和巡邏密度。

圖/TVBS

 
一輛輛重機呼嘯而過,北宜公路彎道多,成了不少重機騎士喜歡騎乘的路段,不過仔細觀察,其實就連一般機車在過彎壓車時的傾斜程度,都讓人看了膽戰心驚,還有的就騎在2輛貨車的中間。

記者曾奕慈:「在北宜公路32.7公里的財茂灣,是許多重機和攝影愛好者會停留的地方,可以看到這裡有大大的連續彎道,在之前這裡是蠻常發生事故的,不過根據警方的說法,在車道中間架設了回復式導桿之後,事故是減少了不少,不過他們還是會不定期來到這邊做攔查,主要就是要取締危險駕車和跨越雙黃線的用路人。」

圖/TVBS

架起錄影設備,記錄是不是有人飆車或違規,若有違規情況,員警也會直接攔查。
 

坪林分駐所警員陳逸景:「有汽車或大型重機來回競駛,然後壓車,然後造成危險,然後也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根據坪林分駐所警員說法,光是他們在北宜公路的轄區,也就是30.5至41.5公里內就會有5個攔查點,而我們來到其中位在34K的鬍鬚灣,這裡也是個熱門追焦點,新店交通分隊也派人駐點。

新店交通分隊小隊長方耀鴻:「我們現在機器除了可以測機車以外,大型貨車、大型車也都可以做測試。」

眼睛仔細盯著,利用雷射測速槍可以拍照和錄影,就算是在彎道也能使用,只要車速超過該路段的容許值,就會被舉發。

新店交通分隊小隊長方耀鴻:「這部車它是已經經過測試以後,它是已經違規了,時速是68。」

圖/TVBS

平日警方會不定時駐點測速,假日則是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都會在道路另一頭的電線桿下,還有一台雷達測速,雙機作業就是要用路人行經彎道放慢速度,畢竟發生在北宜公路上的事故實在太多了,107年截至5月底為止,新北路段就已經有7起死亡車禍發生。

 
新店交通分隊小隊長方耀鴻:「幾乎不外乎都是對路形不熟,還有他的速度過快,那超出自己車子跟自己本身技術的範疇裡面,才會產生意外的發生。」

警方明明已經派員進行測速舉發,短時間內仍有接二連三騎士魂斷北宜公路的事故發生,畢竟警方並不會一天24小時都盯著,而超速仍是主要原因。

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組警務正許世榮:「大部分都是因為超速行駛,然後另外就是跨越雙黃線的逆向超車,這2個是主要事故發生的原因。」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暑期開始將會加強稽查和巡邏密度,假日1天本來有25個班次、50名警力,將會增加至35至40個班次、共70至80名警力。

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組警務正許世榮:「除了新店分局有設交通稽查點以外,另外我們交通大隊假日也會請同仁騎乘大重機,在北宜公路沿線來巡邏,然後取締違規行為。」
 

學者認為,北宜公路車流量少,車速就容易加快,除了加強安全標示和警語外,也建議政府能乾脆建造符合安全標準的賽車場。

圖/TVBS

交大交研所教授黃台生:「有那種賽車場或者賽車練習場,讓年輕人他要享受高速,讓他們在這種安全的地方去享受高速,那北宜公路真的是不適合。」

受限路幅狹窄、彎道多,北宜公路改善幅度並不大,除了靠警方加強取締,民眾也得謹慎行駛,別讓風光明媚的台9線成了奪命公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宜公路#超速#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15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