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大學培植海外精英 助家扶兒翻轉人生


發佈時間:2018/05/29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可以翻轉人生,東海大學與家扶基金會今天宣布攜手推出「海外精英培植計畫」,將於5年內提供新台幣2000萬元給50名家扶海外扶助的優秀學子到東海大學就讀。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與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等人,今天一起宣布這項海外培植精英計畫,將由東海大學以5年提供2000萬元給50名家扶基金會扶助的海外優秀學子來台就讀大學,而來自吉爾吉斯的馬愷樂是第一個透過這項培植計畫,將從9月起進入東海大學企管系就讀。

 

何素秋表示,家扶在台灣推動服務工作已67年,目前幫助34個國家近7萬名海外兒童,從2004年開始,家扶陸續在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等國建立直接服務據點,這是首次透過海外精英培植計畫」提供獎助學金幫助海外家扶兒來台就學。

王茂駿指出,東海大學經常從事社區服務工作,馬愷樂因家扶基金會的幫助,去年起到東海大學華文中心學習語言,由於表現優異,學校除鼓勵馬愷樂留下來讀大學,並進一步與家扶合作推動5年海外精英培植計畫,由家扶每年推薦10名海外優秀學子進入東海大學,而東海大學將提供每人1年10萬元獎助學金,預計5年將有50人受惠。

王茂駿表示,這項計畫如果進行順利,未來不排除擴大規模舉辦,這是雙贏策略,海外學子可以到東海大學與本地學生互動,讓學生了解多元文化,提升國際觀,海外學子也能將在台灣所學帶回當地,為自己的家鄉做出貢獻,教育是翻轉年輕人的機會,希望海外弱勢學子也能接受台灣優質高等教育,鼓勵他們勇敢追夢。
 

已來台學習語言1年的馬愷樂(Kairat)表示,在東海大學學習期間,學習到台灣文化及台灣想法,他覺得台灣人很友善,而且想法及生活很活潑,很感謝東海大學與家扶基金會給他機會,希望以後有更多海外學子受惠。

家扶基金會表示,吉爾吉斯是亞洲排名第7個最貧窮的國家,將近6成人口生活在貧窮狀態中,馬愷樂是吉爾吉斯第一個來台灣就讀大學的青年,父母在當地只靠一間雜貨店的收入扶養3個小孩長大,生活吃緊,根本沒錢送小孩出國就學,馬愷樂因2年前來台參加家扶的活動,而愛上台灣,利用來台學習語言機會努力通過檢定,並面試通過進入東海大學企管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扶基金會#教育#東海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6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