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所大學要漲學雜費 學生怨:這樣繳不值得


發佈時間:2018/05/2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9: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學學雜費可能調漲!今年教育部核定大學學雜費可調漲幅度為2.07%到3.75%,相當於學生1人將多負擔500到1600元;如今14所大學提出申請,不少學生表示吃不消,質疑學校走向「學店」化。

據統計,目前初步有14所大專院校欲調漲學雜費。仁德醫專調漲2.5%至3.75%,中原、醒吾科大漲幅3.75%,嘉南藥理漲幅3.5%,中興、樹人專醫、台科大、亞洲大學調漲3%,針對新生的經國管理學院與輔大分別調漲3.2%跟2.5%、北科大、世新、實踐、文藻外語學院則調漲2.5%。

 

對此實踐大學家兒系學生表示,學校提供的資源並不值得讓學生多付錢,學雜費調漲對於學生傷害很大,根本走向「學店化」。以家兒系為例,一學期學費為49998元,照實踐大學調漲2.5%,光學雜費就破5萬元,且還不包括上課用書等支出;若學費得自己賺取,課業上也可能面臨分組報告無法參與、因身體勞累無法專心向學等負面影響。

示意圖/TVBS

高姓補教老師也指出,大專院校傾向「學店化」早非新聞,只是校方承認與否問題,到最後只會造成畢業學生在求職時缺乏競爭力。

 
教育部表示,目前各大學均在研擬學雜費調漲事宜,審查結果將在6月底公布。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學雜費#調漲#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71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