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辦健保卡強制「有照」 家長怨:費時費力

記者 張允曦 楊雅琳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20:06

健保署新政策規定6月開始,每個新申辦健保卡的民眾一定都要有照片,這讓不少家長覺得有點麻煩,因為新生兒剛出生,去報戶口時就能順便辦沒有照片的健保看,這樣的新規定上路後,家長想幫小孩辦健保卡,等於得多跑一趟健保署,否則就要帶著戶口名簿就診。

圖/TVBS

 
小朋友拿著健保卡,喊著要看醫生,仔細看上頭沒照片,其實很多兒童的健保卡,都像這樣右邊空空沒有人影。 

不過從6月開始,健保署強制新申辦一定要有照片,否則就要帶戶口名簿看診,不少家長聽到都覺得好麻煩。

圖/TVBS

家長:「這樣真的是有點多此一舉。」
 

家長:「有時候很CARE是說,是不是我要出這個錢,還是政府補助這個錢。」

家長:「如果是我們要出那的確有點無奈因為小孩子一定會長大,而且養小孩有點累,你知道花費有點多,再多這一個的話,媽媽又少了下午茶費用。」

因為孩童長得快,從嬰兒時期到國小、國中、高中,每個階段都長得不太一樣,未來照片無法辨識,可能3到5年還得再重新申辦,不停換卡似乎造成民眾負擔。

圖/TVBS

健保署承保組專門委員吳昕:「我們目前相關規定,就只有針對新生兒首張的健保卡,原則上其實只要到了毀損,卡片正好遺失補發的時候,還是要麻煩家長要附上照片。」

健保局說因為擔心健保卡遭冒用,沒照片的病患就診還要帶身分證明,保護病患權益才推行新政策。

雖然不需全面更換,但原本在戶政事務所能報戶口又能辦健保卡,新政策上路後 ,新生兒父母得多跑一趟健保署,儘管現場提供免費拍照服務,但發工本費200元也不能省,家長抱怨新政策配套似乎沒做好,額外得多費力費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卡#新政#新生兒#照片#措施#健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855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