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將桌壓、撞破玻璃 兒童玩耍意外多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發生疑似是3歲男童,餵8個月大的妹妹吃果凍,造成女嬰噎死的悲劇;之前台中也有小姊妹在家玩耍,9歲的妹妹卻差點被麻將桌壓死;還有新竹有對表兄弟,2人玩耍,撞破落地窗玻璃,10歲男童的左腳主動脈被割斷,不幸身亡;兒童安全意外頻傳,讓專家提出呼籲,別讓太小的小朋友照顧幼童,還提出4項兒童意外死亡的原因,希望家長多加注意,以免再發生不幸。

台北發生8個月大女嬰疑似被哥哥餵果凍,噎死的意外;2007年時,台中市也就曾有9歲女童和姊姊一起玩,卻差點被摺疊式麻將桌壓死。警方(2007.12.30):「她就爬下去,頭夾著,身體力量壓著。」

大人不在家,女童和13歲的姊姊,把麻將桌當玩具玩,疑似是女童爬到桌底下要站起來,卻被桌子腳架夾住,胸口窒息,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幸好最後終於搶救回來。

沒有大人看著,小孩一起玩耍發生意外的事件,去年在新竹也有一起。家屬(2009.8.17):「還有意識,還會喊說肚子餓,結果送到5分鐘以後,他就告訴我說,已經沒有心跳了。」

10歲的羅姓男童和9歲的表兄弟,在叔叔房間的彈簧床上玩耍,意外撞破落地窗,羅姓男童的左腳主動脈被玻璃割破,緊急送醫,但最後還是沒能救活;兒童意外頻傳,讓相關人員提出呼籲。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孩子不可以交託給不適任的人,比如說非常小,像12歲以下的小孩,或者是70幾歲的阿公、阿嬤。」

執行長還提出4項最容易造成兒童意外傷亡的原因,第一名是跌倒墜落,第二名則是壓砸撞傷,沒擺好掉下來的電視機或家具尖角,都可能傷到小朋友;第三名是異物梗塞,果凍、湯圓這類食物,或小玩具,都可能讓兒童被噎住。

最後一名是中毒,大人沒收好的藥物,或根本不能食用的化學物品,都可能被兒童誤食,造成中毒;小小生命正要萌芽長大,家長可得再多費點心思照顧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