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著用!管線末端 遊客中心供水不穩


發佈時間:2018/05/2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4:02

水情拉警報,台南、澎湖今天開始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供水,雖然造成些不便,但民眾可得全力配合節約用水,因為到5月底都沒有比較強的梅雨鋒面,今年恐怕創下17年來最晚入梅紀錄,萬一出現空梅,對於水情會更吃緊。

圖/TVBS

 
遊客們打開水龍頭,用水很方便,但可得省著點用,因為老天爺遲遲不下雨,之前還因為管線末端水壓不足,南海遊客中心好幾天供水不穩,廁所清潔度大減,遊客抱怨不斷,而現在更要進入第一階段限水。

遊客:「我們要節約用水,相關單位也要給我們水用。」

遊客:「帶朋友一起來這觀光勝地玩,會呼籲大家一起要節約用水。」

 
遊客:「一起環保愛地球。」

圖/TVBS

遊客只能全力配合,而遊客中心也盡量維持,讓遊客到訪不會碰到無水可用的狀況。

遊客中心人員:「我們如果真的缺水,我們會打電話過去(水公司),他們用水車載過來,有時候1天載1車6噸,有時候載到18、20幾噸。」

萬一真的缺水也會利用海水來清潔,而進入限水階段,民宿業者擔心造成遊客不便,以澎湖來說,上次下雨時間是5月8日跟5月9日,但累積雨量只有39.5毫米,對於水庫進帳根本沒幫助。

圖/TVBS

南部地區水情吃緊,台南以及澎湖先進入第一階段限水,也就是從晚間11點到清晨6點減壓供水,目前盡量維持2個月的民生及產業用水,但整個想改善還是得看老天爺臉色。氣象局預估下週二、三有鋒面報到,不過影響範圍在中部以北,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低,5月底前梅雨鋒面都不強,西南季風沒建立,恐怕打破17年來紀錄成為最晚報到的梅雨季,萬一是空梅導致缺水,民眾可得節約用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限水#遊客中心#空梅#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67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