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興商圈一分為二!騎士亂闖 店家苦撐


發佈時間:2018/05/2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7:57

台南市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中軸帶規劃植栽與藝術裝置,要打造台南版原宿徒步區,但興建6個月還沒完工,工程把正興街切斷一分為二,東西向車輛無法互通,居民不想繞路都違規闖越,幾乎每一次的紅綠燈轉換都有騎士集體亂闖,現場險象環生,而西側店家生意嚴重下滑紛紛歇業、關門,居民和店家叫苦,就盼施工黑暗期趕快結束。

圖/TVBS

 
居民:「你看大多數都是直接騎過來的啊。」

中軸帶禁止車輛通行,但一口氣4輛機車同時闖越,平常日的正興街這樣的景象司空見慣。

騎士:「浪費差不多15分我,我們送便當很急。」

 
居民:「到店裡前後不用2分鐘,現在最少要10分鐘。」

幾乎每一次的紅綠燈都有機車亂闖,居民說因為正興街被海安路一分為二,要過個馬路,原本5秒鐘不到的路程,記者實際騎車測試,得改到中正路停等紅燈待轉兩次,時間是3分18秒。

圖/TVBS

西側居民大呼不便,店家更是慘兮兮,賣土豆仁湯的店家乾脆暫停營業,街口的飲料店座椅空盪盪,一個客人都沒有,賣行李箱的業者說已經撐不下去了。

行李箱業者:「我就是跟我房東說到月底,觀光區只做週六日,還圍這樣就不必做了。」

西側業者:「生意掉多少下來應該有差不多2至3成。」

到了假日,名店街充斥的東側有歌手街頭演唱,遊客排隊買冰淇淋、吃創意水果冰,一樣人潮充斥熱滾滾;西側卻是一片冷清清好淒涼。

圖/TVBS

 
飲料店家:「感覺我們這邊是被隔在另一個世界。」

都發局主秘謝文娟:「海安路在我們都市計畫裡面,它是一個40米的綠園道,它是在台南市的市區裡面很難得的。」

40米寬的海安路歷經地下街工程沒落10年,近年來商圈再起,沿路聚集近百家店,市府投入1億4000萬元經費進行景觀改造工程,中軸帶廣場廣設植栽與藝術裝置,要打造台南版的「原宿徒步區」。

正興同協會理事長高耀威:「徒步區串聯能夠多一些中島的表演,並讓人潮這樣流動,它的整個商圈應該會有好的發展。」

圖/TVBS

儘管榮景可期,但工程從去年8月底開始進行,原本初估9個月,5月就該完工,現在施工看板上明明寫著6月中完工。
 

謝文娟:「6月底就可以完工,大概7月驗收,8月我們會有一個成果的展現。」

施工延宕,居民大不便,違規闖越險象生,撐不下去的店家不是店休就是盤讓或倒閉,大夥兒不禁要問這施工黑暗期到底還要多久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南路#正興商圈#商圈#景觀工程#工程#徒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2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