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發聲求救 澎縣長民代助鬼蝠魟順利野放


發佈時間:2018/05/22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1:12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澎湖新隆興號漁船,昨晚在馬公市鎖港外海捕小管時,一隻展翼長達5公尺、約1000斤的罕見「鬼蝠魟」意外纏住漁網,經網友發聲求救,澎湖縣長和民代介入,鬼蝠魟保住一命,今天凌晨順利野放重返大海。

「新隆興號」陳姓船長昨晚意外捕獲鬼蝠魟,原本要當場放生,但因鬼蝠魟勾纏住漁網,船長只好將漁船連同鬼蝠魟一起慢速駛回港區,由於鬼蝠魟力氣大,船長約開了2個小時,才將被纏住的鬼蝠魟拖進港。

 

消息傳出,眾人趕到漁港圍觀一睹鬼蝠魟的真面目,當場有人出高價欲收購放生,網友也在網路發聲求救,希望鬼蝠魟不要被宰殺,今天凌晨縣長陳光復和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也都表示願自掏腰包,買下鬼蝠魟,請船長放生。

陳姓船長則是分文未取,將船開出外海,讓鬼蝠魟重返大海。陳姓船長說,討海50年,第一次親賭鬼蝠魟真面目,這隻雙翼展開長達5公尺、初估重量約1000斤(600公斤)的鬼蝠魟,真的相當罕見,今天凌晨由3名志工下海切斷繩索,讓鬼蝠魟重獲自由。

澎湖農漁局長陳高樑表示,鬼蝠魟在國際已列瀕危保育的海洋生物,但國內尚未列入保育。
 

澎湖農漁局指出,鬼蝠魟,俗名雙吻前口蝠(魚賁)為飛魴仔、國際列為次級保育類重物,個性溫和,春秋季節偶而會跳出水面,分布於水深200公尺以內亞熱帶海域,魚的特徵為「魚體扁平、體盤寬、(禾古)狀鰭突出次眼前,能自動搖擺」,展翼最長可達9公尺,重達3000公斤,屬肉食性動物,在經濟利用價值上,屬於觀賞魚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鬼蝠魟#漁船#野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