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文化」害了台灣? 網友:落後南韓20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13: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台北地區交通便利,不少通勤族、學生仰賴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卻有網友點出台灣大中運輸發展史,大幅落後南韓20年,且南韓大邱人口不及台中、高雄,但早在20年前大丘就有捷運系統,因此引發網友好奇,「為何台灣大眾運輸發展如此落後?」

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PO文分析,1996年通車的台北捷運共有5條線,2008年高雄捷運通車,2017年開通桃園捷運1條,而台中捷運預計2020年正式通車;反觀台灣同期經濟競爭對手「南韓」,1985年通車的釜山地鐵5條線,1997年通車的大邱地鐵3條線,2004年光州地鐵通車,2006年大田地鐵開通,然而大邱、光州、大田這三地人口數不及台中、高雄,網友疑惑「為何台灣的大眾運輸建設落後別人那麼多年才發展啊?」

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回應,表示「誰不想要捷運,但台灣人只想要『佛系捷運』」,網友提到台灣許多在蓋捷運的地區都在抗爭,不要徵地、不能高架化、不能在我家門口施工,然後又要捷運站蓋在我家旁邊或是上班地點,「最好隔天一睡醒,家門口就有捷運站」,網友直言「台灣人只想要享好處,但卻不能吃一點點虧」,造就台灣大眾運輸發展慢。

圖/TVBS資料畫面

 
但也有人認為台灣人大多數習慣利用機車通勤,表示「台灣是亞熱帶一年都可騎機車,你去日韓,冬天騎機車看看」、「成本低、方便性高」、「因為摩托車太方便了,只要禁摩就會一條皆一條蓋」,更有網友說「因為落後國家獨有的機車文化」,不過卻有網友認為「純粹是地質問題好嗎?在地震帶又常有密集豪雨的,單單地質探查就要花人家二倍的時間」;根據交通部調查,顯示台灣機車密度居亞洲之冠,且仍有71.1%機車使用者表示,無論政府實施何種機車管理措施,都不會改用大眾運輸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大眾運輸#通勤#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3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