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淑淨低調行善 2年來捐款近百萬


發佈時間:2018/05/17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23:13
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圖/中央社
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圖/中央社

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生性低調,鮮少有公開活動,就連私底下低調行善,也絕口不提,中華舉重隊總教練蔡溫義爆料:「許淑淨從2016年里約奧運回來後,公益捐款近百萬。」

許淑淨一開始聽到要問她捐款事,她連忙揮手說:「這沒什麼好說的,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不過蔡溫義告訴她:「我們知道妳不是為了出名,但你的善行可以激勵社會人心,讓社會上有更多人一起加入不是更好?」許淑淨才勉強答應。

 

去年台灣燈會在許淑淨的老家雲林舉辦,她一口氣就捐出40萬,此外她還贈送了國中母校崙貝國中舉重隊製冰機與水療機,而高中母校文山高中要整修防護室,她也慷慨捐贈20萬元。

「文山高中裡有很多原住民,設備非常簡陋,許淑淨自己從那邊出來,所以非常清楚狀況。」蔡溫義強調,文山舉重隊的成績一向很好,所以許淑淨有感若設備可以提升,對學妹們的未來會更好,因此主動接觸,表達贊助意願。

蔡溫義坦言,許淑淨是他看過最樸實的孩子,也是最懂得回饋的選手之一,他說:「這些年她獲得國家很多的資源和照顧,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當她有能力了,也懂得、願意去分享,我對她的這些行為非常驕傲。」
 

去年在美國舉辦的世界舉重錦標賽,許淑淨不慎弄傷了右手肘,目前仍在復健與治療中,不過她仍積極備戰雅加達亞運,今天下午與學妹江念欣一起進行心肺與核心訓練,她額頭上掛著斗大汗珠,強調自己公益做得沒有很多,只是盡自己一小份力量,希望能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舉重#許淑淨#捐款#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0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