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觀光展 首度進駐東京晴空塔廣場


發佈時間:2018/05/1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觀光展今天起到20日首度在日本東京晴空塔4樓廣場舉行,負責營運晴空塔的「東武塔晴空塔公司」社長酒見重範說,希望藉由這次觀光展,成為推動台灣觀光契機。

台灣觀光展由交通部觀光局與東武塔晴空塔公司合辦,酒見重範上午在開幕儀式致詞說,22日是東京晴空塔開幕6週年的日子,與台灣的觀光交流也邁入5週年;這次的台灣觀光展,有許多是第一次來到日本的美食或業者,可體驗到平常體驗不到的事物。

 

他說,希望藉由這次台灣觀光展的機會,能讓日本民眾了解台灣的美食、文化,並成為推動台灣觀光的契機。

酒見重範說,東武集團至今在許多領域與台灣合作推動觀光,晴空塔2013年時跟台北最高樓台北101締結合作關係;東武鐵道公司也跟台灣鐵路管理局締結友好協定。東武集團未來仍將藉由和台灣的觀光交流活動,讓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能更上一層樓。

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同場合致詞說,很高興今天有許多台灣知名美食業者設攤,他剛才也去喝了咖啡、體驗氣功等,美食是旅行中令人開心的事物,也能讓大家留下美好回憶。
 

他說,能在晴空塔邁向6週年這個重要的日子,在4樓露天廣場舉行台灣觀光展,跟過去舉辦的台灣祭等活動都在一樓舉行相比,這次是場地最高的一次;不光是地點最高,展出內容也是「最高(中文最好之意)」。

謝長廷會後受訪時說,台灣跟東武集團有很深的關係,這次東武集團願邀請台灣廠商來設攤,替台灣宣傳,他要表達感謝之意;另一方面,台灣每年也有不少觀光客造訪晴空塔。

酒見重範說,台灣每年到日本觀光人次約400萬,但日本到台灣的觀光人次僅約一半,為回報台灣觀光客,舉辦這次的台灣觀光展,希望讓日本民眾能更加了解台灣之美,促進台灣觀光。

台灣觀光展有逾20家台灣業者設攤,包括DOMO咖啡、拉亞漢堡、一芳台灣水果茶、I LOVE豆花等、大同電鍋、紫藤廬、印花樂、美極品等。

謝長廷仔細逛每一個攤位,逛到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進駐親調手沖咖啡的DOMO咖啡攤位時,也親手沖泡咖啡,並跟吳則霖等人合影。

DOMO咖啡日前被日本企業Panasonic評為2018年東京必喝5大咖啡之一,DOMO集團執行長李奇嶽受訪時說,他們這次除了咖啡,也販售麵線等台灣小吃,試試水溫,看日本民眾反應如何,未來不排除在東京開設相關店面。現場的麵線用咖啡防燙雙層紙杯盛裝,頗具特色。

根據東武塔晴空塔公司提供資料,造訪晴空塔的外國觀光客中,台灣排名第3,比率約占一成,雖次於中國與美國,但2017年度較2016年度成長約一個百分點,達到10.7%,呈現年增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晴空塔#台北1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48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