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ECVF簽署合作協議 國際餐酒大師將訪蓬萊講學


發佈時間:2018/05/1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7:55
左起為濟南大學泉城學院院長潘曉生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亞洲區域中心理事主席陳君琪。
左起為濟南大學泉城學院院長潘曉生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亞洲區域中心理事主席陳君琪。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AECVF, Association d'Enseignement de la Culture du Vin Français)11日上午在山東正式與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簽署共同合作協議,雙方未來將就餐酒教學議題及中法葡萄酒文化研究進行學術及實務合作;而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總部理事會,也在法國時間14日上午批准此項合作協議內容,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即會開始安排法國總部各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及歐洲知名餐酒大師來訪蓬萊,擔任客座教授進行學術交流。


圖/蓬萊葡萄酒學院院長蘇東平在學院教學品酒室向來訪的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介紹學生釀造設計的葡萄酒。
關於此次的合作協議是由濟南大學泉城學院院長潘曉生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亞洲區域中心理事主席陳君琪代表簽署,對於中法雙方能夠達成這樣具有歷史性意義及全球化國際視野的合作協議,負責溝通中法雙方合作事項的蓬萊葡萄酒學院院長蘇東平表示:「山東蓬萊作為世界七大海岸葡萄酒產區之一,引進國際優秀的葡萄酒專家學者一直是我們學院的重點工作項目,這不僅可以讓學生提早和國際接軌,直接和這些國際級的餐酒大師學習,培養他們的國際視野;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我們學院的教師和這些歐洲知名的餐酒專家學者進行學術研究上的交流,這樣的國際學術合作是非常有意義的。」
圖/蓬萊葡萄酒學院院長蘇東平帶領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參訪蓬萊葡萄酒產區知名頂級酒莊。
而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有機暨自然動力栽植法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Marc PENAVAYRE也在受訪時表示:「很開心我們(AECVF)可以和中國專業的葡萄酒大學院校展開這樣的學術交流,有機和更自然的葡萄栽植方式及釀造方法是一種世界的潮流和趨勢,我想能夠把法國的釀造哲學和中國的專家學者分享,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圖/圖中演講者為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有機暨自然動力栽植法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Marc PENAVAYRE。
針對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與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所簽署的這項共同合作協議,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法式料理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同時也是法國知名米其林星級主廚Stéphane TOURNIÉ則表示:「中國的料理元素對於歐洲而言是神祕而陌生的,特別是山東煙台一帶的海派魯菜,我聽說過去中國的宮廷裡面都是以這種菜系為主,所以我想在這一方面的學術研究上,我們是可以和中國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有很好的合作的。」
 

 
圖/圖中演講者為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法式料理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法國知名米其林星級主廚Stéphane TOURNIÉ。
而為了能更有效的讓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的餐酒教學團隊了解海派魯菜的料理特色,以加速中法之間在餐酒文化上的交流,中國魯菜著名廚藝大師,同時也是中飯協名廚委副主席﹑國家級評委的煙台市人大代表王棟,更親自下廚向來訪的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示範解說魯菜神秘而又具宮廷貴族特色的料理手法,期待未來能夠透過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和中國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共同籌建的餐酒教學平台,將深具中國宮廷貴族底蘊的海派魯菜和法國悠遠細緻的葡萄酒飲食文化,融合成一種新的世界餐酒文明推廣到全球各地。

圖/左起為中飯協名廚委副主席﹑國家級評委﹑煙台市人大代表王棟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葡萄酒#法國#濟南大學#AECV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32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