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炎熱!節能電扇、移動空調 銷量增5成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4:16

天氣炎熱各地高溫上看32度,帶動節能降溫的家電銷量,一週賣出上萬台!尤其在電扇部分,連開42小時耗電1度的節能電扇,儘管一台動輒要2千元左右,仍吸引不少民眾購買,此外主打小坪數的移動式空調,進化多了除濕機、暖氣機的功能,銷量也跟著看漲。

圖/TVBS

 
按下開關,移動式空調送出冷風,讓室內降溫,現在更進化強調三機一體,不只當冷氣,還能變除濕機,甚至暖氣機使用!

記者陳韻涵:「儘管現在多數人,仍選擇分離式空調為主,但對小坪數的家庭,還是有不少人選這種移動式空調。」

家電通路銷售人員  金舒蘋 :「上班族群或是學生族群,他可能會有租屋,它可以隨身攜帶,它也可以帶到戶外去使用。」

 
不像分離式冷氣多數有變頻功能,但是對於3至5坪數的家庭,如果只有1萬至2萬預算就能入手。

圖/TVBS

全台各地飆高溫,不只帶動空調,風扇的電銷量看漲,量販業者統計一週風扇,已經賣出將近一萬台,其他業者也有5成銷量成長。

民眾:「就是有需要啊,因為現在天氣熱嘛,如果晚上開冷氣會太涼。」

民眾 :「要來買一台冷氣來裝,不然太熱了,尤其又(住)在頂樓。」

有人一口氣搬走3台節能省電的DC風扇,因為號稱連續開啟42小時,用電量只有一度,不僅能夠定時甚至還有高級款,具有淨化空氣功能。

圖/TVBS

儘管比起幾百元的電風扇,DC風扇得動輒2至5千元,但長久下來能省下電費也成了業者主打項目!

 
17日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各地出現32度以上高溫,而且紫外線指數也偏高,但到了午後山區會有雷陣雨發生,東半部地區高溫約32.33 度左右,西半部地區高溫更達到35 度,天氣炎熱,也帶動節能降溫的家電業績早已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冷氣#空調#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77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