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壇大排水泥爆減料 也是「中捷」協力商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奇君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1:03

有民眾檢舉正在進行的彰化花壇大排工程,工程使用的混凝土,水泥和爐石飛灰的比例被調降,涉嫌偷工減料,恐怕影響結購強度和使用年限,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帶隊搜索,同時也發現這間巨力混凝土公司,竟然還是台中捷運協力廠商,國民黨議員顏莉敏強烈質疑,要求市府全面體檢,確保捷運工程安全無虞。

圖/TVBS

 
整排的鋼筋一根根插在已經凝固的水泥牆裡,彰化花壇大排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不過現在有民眾檢舉,水泥工程的原料比例有問題。經費9500萬的排水溝工程總長1460公尺,預計明年3月完工,根據契約規定,水泥用量必須高達70%,但是承包的混凝土公司,水泥比例竟然只用一半,爐石飛灰的比例佔了將近6成,涉嫌偷工減料。

圖/TVBS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用電腦程式作掩護,給營造廠的混凝土配比跟工程所需的實際配比不同,當然會影響工程的強度。」

不只耐久度變差,使用年限也會減少,而且這輛在工地進進出出,綠色的混凝土車竟然還是台中捷運的協力廠商。還在施工的台中捷運綠線是否也受到影響,國民黨議員顏莉敏要求市府全面體檢。
 

圖/TVBS

國民黨議員顏莉敏:「如果是使用在捷運綠線工程上面的話,這個部分勢必會影響到民眾的安全,重大公共工程的名單也一併列出來全部檢視。」

檢調兵分三路到台中大里這間巨力混凝土公司大動作搜索,根據了解目前1公噸水泥,如果改用爐石飛灰,價差約1到2千元,巨力公司為了壓低成本更改水泥比例,時間長達2年,檢調帶回相關涉案人員,包括董事長、總經理、廠長等人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壇#工程#承包商#混凝土#台中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0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