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搶辦499算違約金 竟見合約遭竄改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4:29

全民瘋搶499,有民眾到門市想調閱合約計算違約金,卻意外發現自己拿的是紅米手機,合約上顯示的卻是iPhone,質疑店員動手腳,可能因此得付更多違約金。不過實際詢問,其他業者坦言這是之前業界常見的「洗機」手法,為的是賺取其中的差價利潤。消費者不滿受騙,覺得若不是為了辦499根本不會發現,電信公司則回應目前還在了解當中。

圖/TVBS

 
手機門市大排長龍,499吃到飽戰火持續延燒,不少人開始計算解約金,但宜蘭有位李先生到門市調閱合約書,卻意外發現疑似被業者動了手腳。

投訴人李先生:「我就想說這麼多違約金不要辦算了,結果他就講了一句『你當初不是換iPhone 6S』嗎,我就整個傻眼,不是啊,他當初明明給我的是紅米機!」

圖/TVBS

李先生覺得不對勁,隔天再到同一家店詢問,得到的結果卻是合約內容沒有權限可看,最後他跑到直營店,才發現合約書上竟然寫著「iPhone 6S Plus」,手機價格4900元,但實際比較,iPhone空機價24500,紅米不到5千元,價差近2萬,質疑因此違約金得付更多錢。
 

投訴人李先生:「非常不合理的地方是我只拿了5千元的手機,但是解約的時候必須支付14000的違約金,怎麼樣也不合理,14000的違約金簽的是iPhone的!」

實際走趟通訊行,業者不諱言「洗手機」是業界的常見手法。

其他通訊行業者:「可能帶著客人的雙證件,或者是有一些人頭戶帶著就去續約,續了一隻iPhone出來再轉賣,就是賺中間的價差跟利潤。」

圖/TVBS

將消費者合約換成高價手機,拿到商品後再轉賣賺價差,其中以iPhone最常見,一隻可賺1萬多元利潤最高!但業者也強調,違約金以資費和合約時間計算,和拿哪一隻手機無關,但李先生不滿合約書疑似遭竄改,覺得被騙,原本只是想跟上499熱潮省荷包,沒想到卻意外揭發曾是電信業內「不能說的秘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搶499全台大亂

#合約#手機#違約金#49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99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