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尾部可不掛名 乘客憂遇違規難申訴

記者 劉懿萱 吳姝叡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7:58

過去公車尾部都會規定要掛上駕駛人姓名,不過公路總局先前修正汽車運輸管理規則修正,不強制公車車外要掛駕駛名牌,不過就怕沒了名字,乘客或用路人遇到公車違規難申訴,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只要記下時間、車號和路線還是可以依法檢舉。

圖/TVBS

 
公車進站載客,不過從後方仔細一看,原本應該掛著駕駛人名字的地方居然空空如也。過去都會要求公車尾部必須揭露駕駛人姓名,但是現在這個規定已經取消。

交通部公告,汽車運輸管理規則修正說明,因為考量到營業大客車已經全面裝設車機設備,足以提供主管機關查驗,所以取消標示駕駛名字的規定,不過車內仍得出示駕駛姓名牌照。

圖/TVBS

公車駕駛:「看我們有違規怎樣,就馬上打電話去檢舉,報出我名字,違規在哪裡,比較麻煩,不掛名的話個人隱私也比較受到保障。」
 

就怕被惡意投訴,公車駕駛對新規定持樂見態度,雖然法律沒有強硬規定,不過台北客運和大都會客運已經拆光光,業者強調是為了尊重駕駛,但是少了名牌,有些人也擔心遇到違規難申訴。

民眾:「行駛在大路的公車,有掛名的開始比較少了,我覺得有時候投訴,有名字還是方便一些。」
民眾:「我覺得可以講車牌號碼,應該還好。」

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今年1月到4月一共接獲502起公車違規案件。但沒名牌後,接下來民眾遇到公車違規要檢舉該怎麼辦?

圖/TVBS

公運處業務稽查科郭科長:「記下他的行車違規時間,地點、車號,還有他的違規行為,我們會去跟業者調閱相關影像做查處。」

公車處表示就算沒名字還是可以抓違規,不必擔心用路人權益受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駕駛人#公車#姓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7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