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壽山玩注意了! 這三種行為將受限制


發佈時間:2018/05/1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5:33
圖/TVBS
圖/TVBS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距高雄市區不遠,又有歷史古蹟、半屏山等知名景點,頗受遊客喜愛,不過為了維護自然環境,內政部營建署擬修正規定,限制園區內騎自行車、探洞、攀岩等行為。

高雄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園區面積達1122.6公頃,不僅風景優美,有特殊的石灰岩地形,更以常有台灣獼猴出沒聞名,是許多高雄市民週末踏青的首選。

 

不過營建署考量過去常有民眾隨意在園區內騎乘自行車、攀岩、探洞活動,不只有危害自然環境之虞,也可能造成其他民眾困擾,營建署即日起預告修正「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希望藉由適度規範遊客行為,維護遊憩品質並保護自然環境。

營建署擬禁止的事項主要是騎自行車、探洞以及攀岩,民眾不得於指定路線以外的地區騎乘自行車,或在指定路線地區快速俯衝、催促行人避讓。

此外,民眾未經許可不得從事探洞活動,或在許可以外的地區從事探洞活動,以免危害自然環境;不過即便符合規定的探洞活動,也限制須由合格人員帶領並申請許可,以維護安全,避免因不熟悉路況發生危險。
 

最後,營建署新增規定,禁止民眾在指定地區外從事攀岩活動,或在園區內擅自設置攀岩固定設施,以保護自然環境。

內政部營建署即日起預告修正「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若民眾對於修正內容有疑義,也可主動陳述意見或洽詢相關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壽山#國家公園#腳踏車#探洞#攀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