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育成文心蘭 罕見白花雪中紅拓美商機


發佈時間:2018/05/0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5: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費時10年培育出文心蘭盆花新品種「台中4號—雪中紅」,為文心蘭品種中罕見的白花,已登錄在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取得國內品種權後將拓銷美國商機。

台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易美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文心蘭的染色體組合多元,所以交配不易、品種培育難度高,台中區農改場前後費時10年,蒐集上百種品種進行雜交,先取得100個組合,再篩選出20個組合向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H.S.)完成登錄,而「台中4號—雪中紅」就是其中之一。

 

她也說,文心蘭白花很少,此品種花瓣為白色,上有紅點,所以取名「雪中紅」,已於105年底完成育種,並送農委會農糧署審查品種權中。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方怡丹也說,文心蘭白花很少,多年前則有農委會農試所培育出「白雪」;而「雪中紅」的品種權審查會議,預計5月22日跟其他文心蘭品種一起排審。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補充,105年3月7日起,台灣的文心蘭植株附帶介質可以輸銷美國。
 

易美秀說明,目前文心蘭盆花外銷主攻美國,每年銷美約新台幣1000多萬元到2000萬元區間,而雪中紅有獨特性,期望國內品種權取得後,可以授權此品種技轉給業界生產,拓銷美國市場商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文心蘭#品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61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