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雨解渴 高屏溪攔河堰流量倍增


發佈時間:2018/05/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地區久未降雨致水情不佳,今天上午一場大雨集中在高屏溪集水區,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指出,已讓高屏溪流量倍增,不過,台水擔心濁度變高,降低取水量改增備援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已在4月中旬公布高雄市水情轉為稍緊的綠燈,期盼汛期有充沛的雨量,讓高雄免於停水之苦。

 

今天上午,高雄市的一場大雨,累計24小時雨量近90毫米,其中以六龜、旗山和美濃降雨較多。

簡振源告訴中央社記者,降雨集中在高屏溪集水區,降雨量約55毫米,已明顯讓高屏溪攔河堰的流量從原來每秒15毫米增為32毫米。

高屏溪的流量增加,濁度卻也增加,台水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指出,為免影響水質,水公司暫時減少高屏溪的取水,增加地下水井、集水井等備援水,目前供水無虞。
 

不過,擔心後續用水調度,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今天表示,仍會邀第七區管理處等單位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研擬枯水期的用水應變。

水利局說,將會把旗美、大樹、楠梓、鳳山溪污水處理廠回收水,每天約7萬3000噸提供非人體接觸使用,包括街道沖洗、工地防塵、澆灌等,不過,考量放流水鹽分較高,不適合花卉用水。

另外,水利局說會邀高雄農田水利會、台糖、地下水用水大戶開會,盤點轄內抗旱水井資料,待後續水情更嚴峻時,啟動抗旱水井並研擬因應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屏溪#流量#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16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