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不住日客? 台大教授:台灣人有本事把九份弄成墾丁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3:20
日本今年黃金週假期為期9天,將九份擠到水洩不通。圖/TVBS資料照
日本今年黃金週假期為期9天,將九份擠到水洩不通。圖/TVBS資料照

日本觀光客來台灣都必定造訪九份,上周連續9天假期的「黃金週」,九份人潮更是滿到出動警察來維持秩序。旅日台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九份之所以在日本人心中有如此高人氣,都要歸功於日本的旅遊業者,但這樣的熱潮可能在幾年後退潮。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對此也回應,「杞人憂天!不用等日本旅行社退燒啦,台灣人絕對有本事在最短期間內把九份弄成墾丁。」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九份之所以在日本人心中被列為訪台幣去景點,主要是因為日本旅遊業者在規畫行程時,點出在日本看不到的特色,除了是動畫片《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而離台北又近,停留時間不需要太長、形成好安排,日本人又喜歡「朝聖」,所以九份有許多日本觀光客變成「理所當然」。

 

九份的高人氣還能維持多久?「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點出,將九份打造成日本人最愛的觀光景點,實質上是日本旅遊業者的功勞,如果日方不再推廣,造訪九份的日本觀光客將減少;其實,九份被塑造成宮崎駿大師打造動畫片《神隱少女》的地方,事實並非如此,但日本媒體及旅遊業者都沒說破這件事,只要吉卜力工作室出來打破此傳聞,恐怕讓九份人氣退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九份#日客#觀光客#神隱少女#李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5329

0.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