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世博台灣館 網友爆:雷同上屆日本館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海世博會如火如荼進行,隔了40年,台灣終於能參與,沒想到台灣館裡的720度全天域劇場,被眼尖網友爆料,說好像上一屆愛知博覽會的日本館山寨版。剛好都是球體造型,台灣館球體直徑12公尺,上屆日本館球體12.8公尺,差不多大小,觀眾進場都會走過位在球體正中央的空中走廊,腳底下都是透明的,就連播放畫面都是從宇宙萬物開始描述,很像嗎?網友看到說好吃驚。

2010年上海世博會登場,台灣終於讓世界看到,不過有人發現,台灣館裡這個720度4D的球體劇場怎麼似曾相識,說上海世博台灣館,跟上一屆愛知博覽會的日本館,從呈現方式到內容好像好像。

其中台灣館直徑12公尺渾圓球面,一進場就讓人驚奇,觀眾會經過球體正中心的空中走廊,這和愛知博覽會的日本館球體差不多大,一樣通過球體中心的鏤空鋼骨橋,低頭、腳下一樣都是透明的。

TVBS主播方念華:「我們在天燈上面看到許願的,無非就是愛與和平,海洋鯨豚,全部活生生在你腳下鋪陳。」

TVBS記者林宏宜(2005.3.25):「由日本他們所展現的最新的地球環繞進場,360度有螢幕,天花板、地板連成一氣。」

立體聲光影像讓人的視覺、聽覺都震撼,至於台灣館播放影像內容,從宇宙大地進入到台灣;上屆的日本館,也是從宇宙萬物開始描述,而且讓人身歷其境,配合畫面,日本館裡可以感覺被噴水的效果,這次台灣館也有。躍獅設計董事長姚開陽(2010..4.30):「多元的族群,多元的價值,和多元的意見。」

再進一步詢問承包台灣館的影像團隊,他們強調球幕劇場基本形式本來就差不多,說自己一切MIT原創,但還是讓網友質疑,從台灣館看到上一屆世博會日本館的影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07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