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平均月入5萬?政院主計處網站狠打賴揆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9: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賴清德週一(30日)出席51勞動節活動時,表示台灣勞工去年平均月薪已達4萬9989元,創歷史新高,但不少民眾卻對賴揆這番話不以為然;對此,勞動黨在臉書指出,若使用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資平台」網站試算,發現全台有70%的人月薪根本達不到5萬元,似乎直接打臉賴揆的「勞工平均月入5萬」說。

勞動黨在臉書「怎麼辦」表示,就「平均薪資近5萬元」這句話來說,有7成以上的勞工,聽了都會「自慚形愧」,因為會發現原來自己就在平均之下,事實上真相是「平均薪資被少數月入十幾萬以上的人拉高了」。

 

實際發現在主計總處「薪資平台」的網頁上,輸入個人薪資5萬元,並點選比較「總薪資」,會出現全國受雇員工薪資統計是以十分為數法,分割成10個區間,而薪資5萬元是落在第6和第7個區間,換句話說,這個區間落後30%的受雇員工,但領先其他60%的人。

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資平台」網站


勞動黨藉此諷刺賴揆,比喻「這就像一個班裡有幾名像姚明一樣身高200公分以上的巨人,拉高了全班的平均身高」,但這對於「如果你是該班上的學生,而你的身高只有160~170公分,你做何感想?」「是覺得自己真的變高了?還是心想這老師有毛病別再亂講?」
 

而賴揆所說的「創歷史新高」部分,勞動黨指出,從勞動統計網站就可查到在過去近40年裡(1980年-2017年),台灣的平均薪資,除了較特殊的2008年-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幾乎是每年都創新高,就連「實質薪資」不斷倒退的陳水扁時代,也是年年創新高,因為這僅計算的是表面上「名目薪資」,並沒有考慮到物價上漲等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薪資#5萬#賴清德#勞動黨#薪資平台#主計總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3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