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老化快 陳時中:長照改革不快不行


發佈時間:2018/05/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3:25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一日宣布居家照顧服務員月薪至少3.2萬元、時薪200元,引發照服團體不滿,認為政策說變就變。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8年後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改革「不快不行」。

長照2.0去年上路後,政府為了解決照服員低薪問題,衛生福利部去年底才擬定新版支付制度,今年元旦就匆忙上路,不僅第一線居服單位難以適應,照服員也頻頻抗議沒拿到政府承諾的平均月薪新台幣3.2萬元。

 

衛福部一日再宣布,未來全職照服員月薪至少3.2萬元起跳,採時薪制者時薪最少200元,引發居服單位不滿,認為當初和地方政府簽訂長照特約機構時,明明是「平均薪資」3.2萬元,而非「最低薪資」3.2萬元,但衛福部沒有通過長照相關諮詢委員會討論就定案,認為政策不應說變就變。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今年元旦上路的新版支付制度,設計上就是以月薪3.2萬元為出發點,但也明白醫療服務的機構在政策轉換時,需要一段適應期,因此最初並沒有硬性規定都要達到一定薪資水準。

陳時中說,新制上路3個月過後,除非是照服機構規模太小,在財務結構、薪水發給上應該沒有問題,因此才會再次發布新聞稿重申方向,給予3至6個月緩衝期,並且對於規模較小並位處偏遠、山地、離島的照服機構,額外補助一名照服員的薪水。
 

他強調,政府、照服機構、照服員永遠是夥伴關係,任何困難政府都願意積極解決,但長照改革「不快不行」,因人口老化速度極快,畢竟8年後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若無法即時建立制度,未來面臨急速老化社會時,問題將更嚴重,重申長照改革「長痛不如短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改革#老化#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65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