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家33年被宣告死亡 警助她與弟弟相認


發佈時間:2018/04/3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在台北市租屋10多年的65歲婦人,因病臥床被通報為身分不明。台南市麻豆警分局人事室警務佐吳孟宇比對資料後,發現婦人離家33年並已被宣告死亡,最後找到唯一的弟弟相認。

素有「尋人高手」美名的吳孟宇,今天受訪表示,婦人原本在台北市萬華區租屋居住,在因病臥床幾乎失能的情況下,由友人協助送醫救治。但因無法向醫院說明身分,被通報為身分不明。

 

吳孟宇表示,在得知這個訊息後開始調查,發現婦人沒有任何證件,連房東出示的租屋契約也是匿名。因婦人病情時好時壞,問答對話常說不出所以然。經透過失蹤人口及戶役政系統等資料,交叉比對數百筆資料後,才解開婦人身分謎題,證實是在民國81年被宣告死亡的呂姓婦人。

他說,呂婦在民國74年間離家,7年後因法律規定被宣告死亡。離家後至今的33年間隱姓埋名,過著沒有身分的生活。資料上記載呂婦有一名胞弟,調查後發現胞弟是多重身障人士,被安置在桃園一處護理之家。在社福單位協助下,在4月20日安排失散33年的姐弟相認,兩人當場流下眼淚。

吳孟宇說,呂婦的胞弟提及與姐姐兩人都是被父母親領養的。當年不知道姐姐為何離家,後來父母親相繼過世,但他33年來沒有放棄尋找姐姐的希望,很感謝警方協助他找到唯一的親人。
 

吳孟宇表示,雖然現已轉調內勤,但長官很支持他繼續協尋失蹤人口工作。他一直秉著同理心的態度積極協助處理,希望讓所有的失蹤者都能早日與親友團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家#尋人高手#員警#臥床#身分不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8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