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星星回憶!風靡6至8年級生 摺999顆許願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摺紙星星其實是很多6至8年級生的回憶,以前3C產品不普遍會到文具行買紙星星來摺,不同數量還代表不同意義,像是摺滿999顆就能夠許願或裝在玻璃罐送人,文具行業者說過去曾經流行一時,但現在沒人買銷售量少了5成以上。

圖/TVBS

 
記者vs.女大生:「(你們是幾年級生),8年級,(那你們會摺這個嗎),會啊。」

民眾:「6年級生,大概20年前有流行一陣子。」

一顆顆紙星星是6、7、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女大生:「都會在上課摺。」

圖/TVBS

女學生熟練的步驟,摺成5角形,最後一壓成型,摺一顆花不到15秒,現場教學初學者摺一顆少說要花30秒以上還摺到變形,摺星星說難不難,要摺的漂亮也不容易。

記者vs.女大生:「(過去都摺)2、3罐,(每一罐都大概1、2百顆嗎)嗯。」

上百顆上千顆甚至上萬顆都有人摺過,過去3C產品不普遍,摺紙星星變成一種流行,甚至還有特殊意義。

民眾:「之前就是摺1000顆裝在盒子裡或玻璃罐裡,就是可以夢想成真。」

圖/TVBS

摺星星顆數代表的意義說法不一,像是摺1顆代表唯一的愛,99顆是無盡的愛,365顆只想愛你,666顆美夢成真,摺滿999顆就能夠心想事成,不管是上課打發時間用或是送人都是代表祝福。

 
民眾:「(過去單純)那我就會想說,喔那現在要來摺999顆心想事成。」

甚至有不成文規定一定要自己摺,一顆一顆裝在玻璃罐,送給朋友或是喜歡的人,特別有誠意。

民眾:「這是一個愛意的情愫跟一個傳遞,那知道我喜歡你,只是我不好意思說(就會送紙星星)。」

過去文具行還有賣一整罐摺好的紙星星,不管要幾顆,客人自己挑。

文具店業者:「(銷量)差很多不只一半,現在比較少人在做這個東西。」

 
雖然摺星星漸漸退流行,但這項趣味小物還是存在,也成了那個年代的獨特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摺星星#六年級生#共同回憶#代表意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45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