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自由行找嘸疫苗 24萬旅費恐泡湯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8:46

台中太平陳小姐5月中旬要和親朋好友,大人小孩13人去沖繩自助旅遊,但現在麻疹疫情持續擴散,她打了10幾間大小醫院電話,麻疹疫苗全部缺貨,機票買的是早鳥票不能退,住宿和租車費用總共24萬旅費,全都已經刷卡,現在除了煩惱不能退費外,還要擔心如果打不了疫苗,就得硬著頭皮去,冒著恐怕會被感染、隔離的風險。

圖/TVBS

 
桌上一張張電子機票,是陳小姐5月中旬要和家人朋友去沖繩自助旅遊7天6夜,但現在開心期待的心情全沒了!因為她從21日開始,上網想找診所打麻疹疫苗,但是問了附近10幾間診所,通通沒有疫苗存貨,再打電話詢問大醫院也全都缺貨。

圖/TVBS

當事人陳小姐:「大的醫院我們光打電話,就有6、7間了,小診所的話,我們從網路列表出來的診所,幾乎前面10幾間都打完了。」

而且這次自助行,機票加住宿、還有租車費用至少24萬,機票也是去年買的早鳥票,不能退,其他費用也都刷卡不能退,距離出國只剩2個禮拜左右,要是沒打疫苗硬著頭皮去,玩得提心吊膽。
 

當事人陳小姐:「我們今天出國之後,如果真的不小心染了麻疹,那你們又要隔離我們,這個其實都是我們在去年年底的時候,既定行程都已經排好的東西,自由行的東西,根本沒有辦法說要退團就退團。」

圖/TVBS

麻疹疫情不只影響去沖繩自助旅遊民眾,還有旅行團,光是民眾詢問就有200多件,就怕出國玩一不小心染病回台灣。

旅行社業者總經理謝天恩:「取消的、問的,大概有將近2、300人,可是我們全部給予正確的觀念,一些診所做個驗血報告,就知道說你的抗體還是否存在。」

根據旅遊定型化契約,在行前臨時取消,會根據日期有不同退費金額,越晚取消能拿回來的錢越少,目前政府也沒有對沖繩發布任何旅遊警示,儘管擔心麻疹疫情,但臨時不去也無法全額退費,對自助行的民眾來說損失更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疫情#疫苗#缺貨#感染#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51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