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很恐怖」車流打結 阿卿嫂搭車落難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黃智忠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二高走山封路,影響最大的,恐怕要是基隆地區的民眾,現在要進出台北,只剩走中山高了,也因此,今天上班尖峰時間,基隆的交通如果用「癱瘓」兩個字形容,恐怕不為過,因為不論機車、汽車、客運或者聯結車,通通擠在一團,有司機抱怨,短短1公里的路程,花了15分鐘還走不完。或許是心裡早有準備,今天很多通勤族清晨6點多就出門,記者獨家直擊,看見許久不見的「阿卿嫂」,為了趕公車到總統府上班,還得先請老公騎機車載她,往前跑個好幾站,才能擠得上公車,住在基隆幾十年的阿卿嫂直說,今天的交通狀況真的「很恐怖」!

北二高走山封路,基隆人看了好擔心,因為公車會過站不停,其中也包括她。阿卿嫂:「就是怕遲到啊。」

原來,好久不見的阿卿嫂,也是北二高走山的受害者,一大清早6點就出門,準備搭車到總統府上班。阿卿嫂:「走北二高的時候,不來這邊坐(車),在我們那站坐,就上不了車,都無法上車,都客滿,現在又這樣子,一定大塞車的,今天一定會大塞車。」

就怕人多上不了車,阿卿嫂沒在自家門前的客運站牌等,反而是先往前跑了好幾站,來到大武崙,沒想到才站定,左右一看,1、2、3、4、5、6、7、8,站牌旁馬上就排滿人,但由於北二高封閉,得繞道麥金路上中山高,通勤時間比起平常多了一倍。

阿卿嫂:「因為現在走中山高,基隆的啦,還有瑞芳他們那邊的車,全部都擠在那裡,一定會大塞車,很恐怖耶。」

真的是很恐怖,路口加派警力,貨櫃車往聯外道路疏散,但是在上班尖峰時間,基隆大街小巷幾乎變成了停車場,不管是機車、汽車、大貨車還是聯結車通通擠在一起,不論是國道,或者市區,速度其實差不多,司機抱怨一公里路要走15分鐘。

因為二高封閉,所有車流全擠上中山高,閘道前的車速比烏龜還慢,就怕耽擱,運將連說話的時間都沒有。記者:「今天加班來的?」司機:「對啦,對啦,沒時間了。」

司機趕路話不多說,阿卿嫂趕著上班,得提早起床,先坐機車再轉公車,才能拚到一張車票,面對不知道還要維持多久的交通黑暗期,許多通勤族就跟阿卿嫂一樣,只能苦中作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卿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3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