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源起台灣客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56人感染


發佈時間:2018/04/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沖繩(琉球)縣政府表示,已知感染麻疹的患者至少有56人,感染源是從台灣來的男性旅客。為防止集體傳染,有一所國中採取停課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等報導,沖繩縣府表示,調查顯示,11日時麻疹患者有38人、12至14日之間有14人、16日確定有4人感染,截至16日為止,麻疹患者有56人。這些麻疹患者不僅是在家庭或職場上,也有可能是在醫療機關感染的。

 

感染源是來自台灣的男性旅客,他在3月17至19日之間在沖繩旅行,商業設施的員工等受到感染,疫情進而擴大及沖繩本島各地。

沖繩縣名護市教育委員會指出,名護市內有一名國中一年級的男學生昨天被醫師診斷罹患了麻疹,為了避免集體感染,學校決定這位男學生的班上停課到20日。雖然這名男學生唸國中三年級的哥哥及國小五年級的弟弟沒出現麻疹症狀,但也暫時不上學。

沖繩縣觀光振興課統計指出,目前已知有160名觀光客取消到沖繩旅遊。
 

為避免麻疹疫情擴大,沖繩縣呼籲民眾接種疫苗、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如果有發燒、出疹等的症狀,要立刻聯絡醫療機關就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感染源#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240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