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災濃煙直竄樓頂!高職生「這句話」救了全家大小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9:57
圖/翻攝自臉書《消防英雄聯盟》
圖/翻攝自臉書《消防英雄聯盟》

「不起眼的消防常識會救了你一命!」高雄市苓雅區大順三路一棟5樓公寓上月底發生火警,疑似住戶煮食不慎釀成火災,當時5樓的林姓婦人發現廚房窗戶竄出大量濃煙,趕緊報警,正當她要打開門查看情況時,立刻遭到高二兒子制止,大喊「趕緊趴下」,臨危不亂的處理方式,讓一家三口成功獲救。

圖/翻攝自臉書《消防英雄聯盟》

 

高雄市苓雅區上月底一棟5層樓公寓發生火警,疑似因為4樓住戶在廚房油炸食物,溫度過高,而油漬噴到上方置物櫃引發火警,火勢一路從4樓延燒至5樓鐵皮加蓋,情況危急,當時在5樓的林婦發現窗戶冒出許多濃煙,正要開窗查看外面情形時,發現樓梯間全是濃煙直竄屋內,然而天花板上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偵測器鈴聲大響,引起林婦高二兒子的注意。

因為大兒子的臨危不亂,讓全家人幸運逃過一劫。圖/翻攝自臉書《消防英雄聯盟》


林婦回想起當時的狀況,表示「當下我真的慌了,就連思考一秒的時間都沒有」,而這時高二的兒子趕緊將門窗關閉,並向媽媽和弟弟大喊「趴下,不要緊張,趕快摀住口鼻,身體愈低愈好」,才幸運躲過這一劫,而此時另一個受困頂樓的蔡姓男子也發現,當時樓梯間濃煙密布,根本無法下樓,因此「不開門就沒事,怕開門煙會進來」,並靠著母親在陽台呼喊才雙雙獲救。
 

剛好林姓婦人的大兒子趁著暑假時,參加消防局舉辦的志工營隊,因而了解火災發生當下該如何應對。圖/翻攝自臉書《消防英雄聯盟》


事後,林姓婦人也向消防局表達謝意,她表示因為大兒子去年暑假報名參加苓雅分隊的暑期的小志工課程,因而獲得正確消防觀念,並學習如何在火場避難逃生,讓兒子能在非常時刻鎮定應對,而高雄市消防局也在臉書《消防英雄聯盟》寫道,「高職生運用所學的消防常識,救了受困火場近30分鐘的一家三口」,並呼籲「不起眼的消防常識會救了你一命」,畢竟意外來得又急又快,因此消防局提醒民眾當意外發生時,要多加提高警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警#常識#消防#警覺心#趴下#關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