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防示警訊息測試 20縣市18日發送


發佈時間:2018/04/1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7: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測試各縣市發送疏散撤離訊息管道是否正常運作,消防署今天表示,明天下午2至3時將針對20個縣市同步辦理測試,請收到警報訊息的民眾不需驚慌。

消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CBS)系統是利用行動通信系統的「細胞廣播服務技術」,大量傳送災防示警訊息到民眾手機,即時通知大眾警報訊息,像是地震即時警報、防空警報等都在內。

 

為測試各縣市發送疏散撤離CBS訊息的發布管道是否正常運作,消防署說,明天下午2至3時將針對20個縣市進行同步全面測試,到時在上述區域內民眾的3G及4G手機將會收到測試訊息,提醒收到警報訊息的民眾不需驚慌。

測試區域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嘉義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等。

消防署提到,台北市政府及新竹市政府則因應演習需要,已先行分別於3月31日、4月13日以及4月16日完成測試。
 

為使各縣市在災害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能應用CBS迅速發布避難疏散撤離警報,消防署偕同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一同協助各縣市政府順利完成發送疏散撤離CBS訊息相關申請和發送系統開通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災防#測試#示警#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