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官員愛松阪牛! 衛局鎖知名鐵板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走私松阪牛追追追,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衛生局鎖定15家知名業者,甚至最近一個月都還有進貨,其中還不乏名人官員常光臨的鐵板燒餐廳!記者走訪被點名的一家,業者鄭重否認,表示早就沒有使用,但也坦承,因為松阪牛的口感無法取代,他知道業界只做熟客生意,得提早一個月下訂,再透過跑單幫等方式,鋌而走險夾帶進口。

來到被衛生局盯上的高檔鐵板燒。業者:「從禁止進口以來,就已經停止販售。」

矢口否認,索性請出廚師現身料理,標榜店裡賣的只有這種美國極黑牛,鐵板滋滋作響,翻面再煎,上桌,口感軟嫩多汁,但說比起松阪牛的入口即化,還是矮一截。廚師:「秤下去的話,到這裡剛好一公斤。」

同樣一公斤,日本松阪牛跟美國牛混種的極黑牛,進價3千元,但色澤偏紅,跟松阪牛的粉紅色,一看就有落差,油花分布也沒有松阪牛如霜降般均勻,所以價格連一半都不到,原本松阪牛還沒這麼貴,但日本千葉縣爆發狂牛症以後,國內從2001年後就禁止進口,帶動進價,每公斤一漲就是2000元。業者:「頂級消費族群追求的東西,名人、官員都心照不宣吧。」

就算一客高達5千元也捨得花,業者私下透露,走私松阪牛這種殺頭生意,還是有人做。業者:「要預訂,因為肉的鮮度很重要,1個月吧,最少,可能透過觀光客什麼的,就他們拿進來。」

就怕風聲走露,能嚐到松阪牛只限熟客,菜單上也看不見,衛生局目前鎖定15家,甚至到最近1個月都還有進貨,隨著稽查大動作,也讓業界長期以來「不能說的秘密」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阪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50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