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帶動!宏碁返全球4大 華碩攻占印尼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0:28

根據國際市場研調機構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宏碁今年第一季個人電腦出貨排名全球第4,睽違3年重返排行,力拼惠普、聯想、戴爾等國際大廠,宏碁指出因為今年初在雅加達舉辦電競賽事,帶動電競產品成廠將近200%;但電競協會觀察,華碩跟微星在台灣市佔率更高,華碩看準東南亞商機,5月還預定把電競體驗館複製搬到雅加達。

圖/TVBS

 
電競賽事在印尼雅加達舉辦,吸引全球8個國家1197支隊伍,一月熱鬧落幕,台灣宏碁就靠著這場電競賽事扳回顏面。

IDC4月Q1最新統計,涵蓋電競產品,宏碁全球個人電腦第一季出貨量,緊跟惠普、聯想、戴爾的千萬出貨量,達到408.5萬台,市佔6.8%,回歸世界第4大廠。

圖/TVBS

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總經理高樹國:「在當時雖然前4大,但市場佔有率低價的成分居多,但我們現在的前4大,是紮紮實實的前4大。」
 

睽違3年重返排行,宏碁佈局全球,也鎖定亞太商機,光是電競產品,第一季在亞太地區的出貨量年成長率就高達194%;電競筆電和PC在星、港、泰紐西蘭都奪冠,更不諱言電競賽事是帶動出貨量成長的主要關鍵。

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以台灣數去年的數據是,微星占50%,華碩差不多佔30%,全球市場來講,大概不分軒輊。」

圖/TVBS

不過電競協會觀察,以台灣市場來看微星市佔比過半華碩緊追在後。單以電競筆電來說,今年GFK1月調查顯示,全球高階電競筆電,宏碁沒擠上榜,反而是華碩微星以30%上下強佔前2名。

尤其華碩在東南亞表現上奪下印尼電競龍頭寶座,市占率高達百分之64%,看準商機還預定5月把電競體驗館複製搬到雅加達,萬隆、泗水也早已布局。

電競品牌殺出紅路,帶領台灣電競力拼全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宏碁#華碩#商機#筆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7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