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殺手」揪出無良雇主 專撈和解金住豪宅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08: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中永和地區去年11月出現一名「早餐店殺手」,她看準早餐店、小吃攤多未遵守《勞基法》,先假意求職,事後工作故意擺爛被解雇,再檢舉店家未幫她投保,賺取和解金,如今台北市也出現一名「保全殺手」,這名登記住址在仁愛路高級豪宅的保全,過去多從事保全工作,由於保全公司並無投保勞保,事後全部都申請調解,求償勞保差額、失業給付,3個月拿到將近8萬元和解金。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分享一起案例,他表示這起案例調解時,登記住址為台北市信義路高級豪宅內,這名勞工過去5年來大多從事保全等相關工作,工作短則1星期,長則半年,最後他全部申請調解求償。

 

這名保全看準雇主幾乎是「勞保以多報少」,因此申請的爭議金額都是失業保險給付差額、老年給付差額,金額可達10萬元以上,且他近3個月內大約10件案子,由於爭議金額大,雇主多不願和解,因此調解不成立者居多。

示意圖/TVBS


邱駿彥推估這名勞工應該不懂法令,但每件案子背後都會有一位「軍師」,邱擔心此舉不但會讓主管機關花很多人力、物力去處理,且這位軍師每件案子結束後,可能會再次轉往其他有利可圖的案例。
 

但邱駿彥認為,若是「雇主們都能依法而行,不要心存僥倖,就不需要面臨這些麻煩事了」,以不同的角度來看,邱駿彥表示「是不是政府也要感謝這樣的勞工」,「把不守法的雇主抓出來讓他們失血警惕一下,也是有益的?」

邱駿彥質疑《勞基法》已實施34年,但還是有許多無良企業未遵守落實勞動法,因此邱痛批政府「34年來都沒辦法解決的話,那我們要勞動部做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殺手#勞工#勞保#求償#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7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