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外籍寫手操刀 台南推廟宇英語導覽


發佈時間:2018/04/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3: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與9間廟宇合作,邀請外籍人士實地造訪後,協助撰寫英語導覽解說內容,希望進一步提升寺廟雙語服務,吸引更多外國遊客探訪台南宗教文化。

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主任李賢衛今天受訪時表示,二官辦在去年與市府民政府合作試辦「英語友善寺廟」,協助9間廟宇設置廟宇簡介、抽靈籤流程、擲筊說明等雙語資訊,外籍遊客和廟方的迴響都不錯,效果超乎預期。

 

李賢衛表示,對想深入了解寺廟文化的外籍遊客來說,英文簡介仍稍嫌不足,最好能夠搭配英語導覽解說。二官辦今年特別邀請外籍寫手駐台南一週,為9間寺廟的建築特色、神祇事蹟量身打造導覽內容。

他說,這些導覽內容後續將由外籍人士進行配音;預計今年7月開始,遊客到廟裡掃描QR Code,就可使用30分鐘的英語導覽服務。

他說,過去國人習慣「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提供「我們認為重要的資訊」給外國人,但常忽略文化背景因素,所以外籍遊客恐看不懂。這次希望從外國人的角度出發,由外籍寫手來撰寫寺廟導覽解說內容,提供生動、有趣的切入點,彰顯台南寺廟文化迷人之處。
 

二官辦指出,此次邀請的外籍寫手包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作者、澳洲籍部落客、外藉教師及英語廣播節目主持人等。每人駐台南7天期間,都會搭配一名英語文史導覽解說人員全程陪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旅遊#觀光客#廟宇#語言#合作#英文#導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