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菊阿嬤退休 善心有人接棒


發佈時間:2018/04/0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8:46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台東善心菜攤阿嬤陳樹菊身體亮紅燈,她決定放下、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兒陳彥龍。陳彥龍說,他有能力也會繼續行善。

台灣之光陳樹菊過年前病倒,至今尚未痊癒,生病期間聽佛經,又到高雄寺廟靜養,最近她決定放下,退休休養。

 

「這些都50年了」,陳樹菊的弟弟陳洽銘拿出這幾天在陳樹菊的「員金菜攤」找到的台東市中央市場攤位的2個牌照,2個牌照的名字分別是陳金木和陳樹菊。

他說,當時賣菜要標牌,他父親標到2個攤位,一個是掛父親的名字陳金木,「後來改成我的名字」;另一個「給我姊姊(陳樹菊),「這賣菜的牌子已經50幾年了」。

陳洽銘說,台東市中央市場蓋好後,沒多久母親過世,姊姊沒讀女中,國小畢業就接下菜攤,開始賣菜。
 

陳洽銘說,過年前在菜攤時,她(陳樹菊)覺得腸子不適,撐著沒去看病,後來旁邊的人看不下去,叫她攤子收一收,她攤子收好後也跟著癱瘓,旁人於是趕緊叫救護車將她送醫。

到醫院後,醫師診斷,腸子內有一團東西跑來跑去,但找不出原因。在醫院住了一星期,肚子每天疼痛,於是照超音波,「腸子跑掉了,必須馬上開刀」,直到2月7日出院,「出院後,過年她還想去賣菜,後來身體不行,才聽大家的話不去上班」。

陳洽銘說,母親過世後姊姊就吃素,聽佛經,這陣子又到寺廟休養,前幾天姊姊打電話跟他說「她有看比較開了」,要退休了,將菜攤交給他,他將交給兒子接手。

陳洽銘的兒子陳彥龍今年38歲,陳彥龍說,自己有家庭、2個小孩,會儘全力打拼,有多餘的錢,也會幫助別人,他看到姑姑(陳樹菊)的菜攤,貼滿了紅榜,「壓力很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樹菊#賣菜#善心#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07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