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WG出包!4批茶進口農藥超標 邊境遭攔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3:51

知名茶葉品牌TWG全球30多家分店,旗下茶葉多達800多種,也因為價格不便宜,被封為「貴婦下午茶」。不過這回TWG在進口台灣時,邊境查驗總共4款茶葉又遭檢出農藥超標,總計153.5公斤全數運退銷毀,食藥署表示這並非第一次被檢出不合格。

圖/TVBS

 
熱水沖入溢出茶香,這是知名茶葉品牌TWG主打茗品茶,深受不少人喜歡,不過卻發生邊境查驗農藥超標情況。

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從越南進口的烤布蕾香茶農藥超標0.01ppm、水果綠茶農藥也超標2倍;另外蝴蝶夫人茶同樣農藥超標0.02ppm、斯里蘭卡的花果山茗茶更超標1.2倍,總計153.5公斤茶葉,全部運退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總共有3支來自越南的這個茶葉,被驗出來有農藥殘留,這個部分我們目前在過去都已經是逐批查驗,我們也會維持逐批查驗。」

 
圖/TVBS

從抽批變逐批查,就是因為TWG茶葉在邊境被攔不是第一次。2016年411公斤茶葉被擋下,去年和今年都有不少數量被攔截無法入關,也因為這幾款農藥,台灣規定較其他國家相對嚴格,外銷就得合乎當地法規。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農藥賽果培以毒性,它屬於中等毒性,可是美國環保署認為說,賽果培在動物實驗中會增加一些癌症的風險,包括卵巢癌、還有一些子宮癌,甚至甲狀腺腫瘤都會。」

圖/TVBS

其實TWG相當知名,2006年品牌在新加坡創立,2008年開立第一家店往國際發展,開創整合零售店面、沙龍、精品店,全球30多家分店,已是國際集團,也被外界封為貴婦下午茶。

當初旗下產品「金選銀針」打出高價,50克要價新幣850元,折合台幣1萬9,如果買1斤要價25萬元,即使其他茶款,一個小茶包也要近50元不便宜,但農藥超標,每回邊境查驗頻上榜。聯繫TWG因假日沒有回應,卻也讓消費者信心打了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WG#茶葉#查驗#農藥#超標#銷毀#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6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