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可「辦桌」了!中醫狂挖長庚43人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0:02
圖/TVBS
圖/TVBS

去年7月,時任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的醫師李石增「被離職」,所引起的長庚醫院「急診室風暴」,造成長庚2名高層下台、多位醫師求去,事件至今仍餘波盪漾。其中有不少醫師離職後,被中部醫學龍頭之一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挖角,迄今為止,20年來,中醫已有43位從長庚醫院跳槽來的醫師,其中不乏多位主任或院長級醫師。不只中醫頻挖角,同為中部重要醫學中心的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據傳也不停在長庚體系中覓人才。

長庚醫院去年的醫師集體離職事件,堪稱近年來台灣最大醫療風暴,這些出走的長庚人,有不少後來加入中醫,尤以當時風暴最強的急診部,除了原長庚急診部主任邱德發,還有5名醫師一起跳槽,算一算先後從長庚轉任的,就有7人,其中就有6人來自林口長庚,「等於是整個中醫大醫院急診部由林口長庚急診團隊進駐」。

 

根據《信傳媒》報導,中醫大董事長蔡長海,「看到好人才絕對不放過」,見長庚這波內部人事問題,把握機會挖走不少「長庚台柱」。加上過去挖角的,光是主任、院長級就有14人,分別在急診部、急症外科、心血管中心、整形外科、肝病中心、美容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耳鼻喉部、中醫兒科、神經部、兒童神經外科、復健部、放射線部。

不少長庚人出走到中醫,讓內部醫師也笑稱,「若在中國醫藥大學醫院裡召集所有長庚人聚餐,吃飯都可以開好幾桌了」。

圖/中央社

 
而這些出走到中醫的長庚醫師,除擔任要職外,也會到中國醫藥大學擔任教職。但對於新東家的待遇,醫師都三緘其口,只說見仁見智。一名長庚醫院管理部主管就私下透露,「醫院支出中人事費占一半以上,但從衛福部公布的資料顯示,中醫大醫院獲利率10%、長庚只有3%」,表示中醫的薪資與待遇不見得會比長庚高。

而另一間中部醫學中心,同為蔡長海集團下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2016年甫開幕,也鎖定長庚醫院醫師,目前來自林口長庚醫院的醫師就有4位,據傳聞仍在持續鎖定長庚體系人才挖角。

對於其他醫院頻頻挖角,長庚醫院表示,就了解受去年風暴影響,轉任中醫的醫師只有7名急診醫師。長庚現有主治醫師二千多位,為台灣培養優秀醫生不計其數,分佈在全台灣各地服務,未來將繼續為守護台灣健康而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庚醫院#醫療風暴#中國醫#李石增#邱德發#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蔡長海#醫學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11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