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的才給錢!獵殺蜥蜴獎勵 新辦法惹議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3:34

為了移除生態殺手「沙氏變色蜥」,嘉義縣政府今年祭出了120萬元的獎金鼓勵水上鄉民捕抓,但今年給獎的標準雖然一隻從5元提高為6元,但要「吻肛3公分」以上的成年母蜥蜴才算數,公的不給獎,引發鄉民不滿!他們說大都在晚上蜥蜴休息時才有辦法抓,但黑漆漆的怎麼辨別公母呢?

圖/TVBS

 
嘉義大學學生:「公的牠的特徵就是喉垂非常非常大,然後母的也有喉垂,但牠的喉垂會比較小。」

看清楚了嗎?公的沙氏變色蜥不但喉垂特別大,身上的斑點也比較明顯,工作人員在說明會上教導民眾辨別公母,因為今年獎勵民眾抓蜥蜴的辦法改變,只有抓到吻肛在3公分以上的成年母蜥蜴才給獎金,引發村民不滿!

村民:「抓回來還要量量看3公分多長。」

 
村民:「我們這個晚上才有辦法抓,晚上公跟母分不清啦。」

村民說沙氏變色蜥的警覺性高,白天根本抓不到,只能利用牠們晚上休息的時候抓,但黑漆漆一片如何辨別公母呢?

圖/TVBS

嘉義林管處技士游智偉:「因為有考慮到牠移除上的困難,所以每一隻的獎勵金提高到每隻6元,總額也提升到120萬元左右。」

嘉義縣從民國98年就獎勵民眾移除生態殺手沙氏變色蜥,但愈移除數量愈多,現在已經直逼300萬隻,學者說成年母沙氏變色蜥2到10月每週都產卵,以5年來計算一隻就可以產下200個卵,因此選在4月的繁殖期移除成年母蜥蜴,期盼有更好的成效。

圖/TVBS

不過去年獎金從一隻3元提高為5元,97萬元的獎金1小時就被搶光,引發不滿;現在雖然獎金再提高,經費也提升為120萬元,但母的才給錢而且限吻肛3公分以上,還是引爆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氏變色蜥#蜥蜴#獎金#捕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775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