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梅豐收 契作保障老農笑開懷


發佈時間:2018/03/3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青梅將進入產季,今年梅花開得茂盛,花東地區青梅豐收,蜜餞加工公司出高價與花蓮富里鄉農民契作,農民收成有保障;食品廠也有安全農產品來源,雙方都開心獲益。

花東地區環境天然潔淨,包括富里鄉、東河鄉、池上鄉、海端鄉、延平鄉等都是梅子重要產區,種植面積約815公頃,梅園多採自然方式管理,過程鮮少施用化學肥料、農藥。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說,全台產梅區主要在高雄、南投和花東,富里鄉為花蓮縣最主要的產區。過去3年受氣候異常影響,青梅歉收、市場產銷失衡;今年天氣好,花況好,梅子結實累累。

今年梅園收成佳,蜜餞食品公司在花東與梅農契作,以每公斤新台幣15元收購,比市價12元高,總收購量537公噸。其中在富里鄉收購量141公噸,既可保障農友收入,也讓食品廠有安全農產品來源。

圖/中央社

 
富里鄉梅子栽種歷史頗早,老農張慶隆在永豐村種植2公頃、300多棵梅樹,他開心說,剛採收800多公斤銷售到北部;一棵梅樹大約收成200多公斤,若以竹竿敲打採收,一公斤價約16.5元,若人力手工採收可賣45元。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梅子含豐富營養,蛋白質為草莓、柑桔類2倍以上,鈣、鎂、鉀、磷、鐵等礦物質較其他水果高出甚多,屬天然機能性健康食品,對人體健康極有益處。

富里鄉農會結合當地梅產業,串聯食、樂、住、行等元素,融入低碳理念帶動觀光,希望更多遊客前來認識、體驗賞梅樂趣,安排梅園採摘、手作DIY等套裝農遊行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梅#梅花#契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2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