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藝術家入選富比士 窮到沒網路看自己的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06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27歲的台灣旅美藝術家江宥儀,27日入選2018富比士亞洲30歲以下傑出藝術家,正在洛杉磯舉辦個展的她在臉書發文:「收到在富比士工作朋友的簡訊,說恭喜上了富比士,網路額度又用完,想看自己上富比士的報導又打不開。」

離開台灣舒適圈,江宥儀嚮往世界卻又常常孤單想家,已經在國際逐漸闖出知名度,卻又窮又努力,手機App常常會收到銀行通知餘額過低,是很多台灣旅外青年的日常。

 

江宥儀在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以後,到紐約吳季剛總部實習,之後因緣際會拿到藝術家簽證,定居紐約,去年她成為GUCCI選任的第一位台灣藝術家,與GUCCI新一季網路專案合作。今年2月紐約時報曾用9個版刊登她的作品,在韓國和中國的時尚雜誌上也能看到她的蹤跡,婦女節時她受Vogue國際版邀請製作#dear Vogue明信片,她曾接受BBC專訪,以及2次接受英國前衛雜誌《i-D》專訪,她樂於製作服裝、設計圖像,偶爾也會擔任模特兒,為各大品牌走秀。
 

在2016年的專訪中,《i-D》形容她是藝術界的威力汪卡,而在今年2月的專訪,《i-D》則寫下「IG藝術家將社群媒體成癮症轉化為藝術」。從台灣到國際,從藝術圈到時尚圈,江宥儀花了2年,看似大有斬獲的2年,卻是江宥儀創作和躁鬱症共生的過程。

江宥儀代表每一個當代的年輕人,我們出生在網路世代,每天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不是家人伴侶,而是各種社群媒體上的朋友,最初讓她紅遍社群的作品,是一個名叫Face Post的刺青貼圖,她和朋友將發布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的照片和文字製作成紋身貼紙,張貼在皮膚上,她在BBC的專訪中表示「我有很深的網路成癮,這些作品代表人和社群媒體之間的一種循環。」

江宥儀曾許願希望能在紐約舉辦個展,這個願望在今年她的27歲生日當天實現了,紐約THE ART VACANCY藝廊,邀她將攝影作品布置成個人展覽,參觀人數超乎預期,而目前她也正在洛杉磯舉行個展。

她曾在臉書寫下:「我是我自己的攝影師,我說自己的模特兒,我是我自己的PR,我是我陪我自己的人,我是我的貼身助理,我是我的翻譯,我是我的打光師,我是我自己的肩膀,我是我的修圖師,我是我的剪接師,我是我的社交軟體管理員,我是我的造型師,我是我的經紀人,我是我的art director,我是我的化妝師,我是我的髮型師。」

從年初就開始發光發熱,江宥儀卻覺得這些五光十色,都比不上和家人朋友一起吃一頓飯,說上一時半刻的話來得使她心動,愛人及被愛,是她現在最珍惜的事情。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司機也說是詐騙 女星仍借1千給陌生人結局好溫暖
【星二代惹禍】在美留學生嗆聲到學校開槍 狄鶯證實是兒子孫華
崔智友親筆信證實祕嫁圈外人 經紀公司也嚇到
黃秋生找到同父異母的哥哥 洋爸爸卻早已過世
富比士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 《通靈少女》劉柏君上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比士#藝術家#台灣#江宥儀#旅美#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9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