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加薪帶動民間跟進 5月底調查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18/03/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2: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青年節,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政府希望透過公務員調薪帶動民間調薪,讓青年脫離月光族。至於政府調薪帶動多少民間企業調薪?他說,5月底將公布調查結果。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審查統計法修正草案,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表示,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青年薪資倒退17年,很多青年是「青貧族」、「月光族」,青年節不快樂。

 

列席備詢的朱澤民答復表示,目前薪資是往上漲,前幾年有倒退,但現在已在追趕當中,民國106年薪資與105年比較,薪資漲了2.46%,物價只漲了0.62%,所以實質薪資漲了1.83%,全體國民都在努力當中,希望能夠追趕17年前最高紀錄,現在每年、每個月都在追趕之中。

朱澤民說,目前政府在各方面的努力包括推動優化新創事業投資方案,希望投資能往高附加價值產業,積極解決「五缺」創造投資環境,還有透過五加二產業促進投資增加以及重視留才、攬才。

盧秀燕形容,官員提到的這些都是「標語」。青年朋友誰不希望往高附加價值投資?誰不希望坐辦公室數鈔票,找薪水高的工作?但找不到。現在的問題是青年求職困難,找不到好的工作,找不到學用合一的工作,青年節不快樂。
 

朱澤民說,目前青年薪資往上漲、失業率降,希望青年往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透過各種職業訓練、各種資訊平台協助。

是否幫青年媒合高附加價值產業?朱澤民說,勞動部相關單位都有提供這樣的一個服務,勞動部有各種訓練,青年朋友可以參加訓練班。

盧秀燕問花錢參加勞動部各種訓練班就能找到高附加價值的工作嗎?朱澤民說,有一定資格與訓練的資歷,企業界會僱用,因為現在缺工也蠻多的。

他進一步表示,政府希望透過公務員調薪帶動民間調薪,讓青年脫離月光族。

盧秀燕問,今年元月政府調薪到現在3月份,到底帶動多少民間企業調薪?朱澤民說,1、2月有調薪的帶動,目前正在調查中,會公布調薪的因素是什麼?5月底公布調查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薪#月光族#青年#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80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