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個人申請一階篩選 滿級分選昆蟲、大氣系


發佈時間:2018/03/2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4:14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年有281人次的滿級分考生通過篩選,分布在32個系組,比去年增加,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科系,昆蟲系、大氣系也有滿級分考生。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07學年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107學年個人申請共5萬6060個名額,7萬7848人報名,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6萬3336人,通過篩選率81.36%。

 

台大今天也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受訪時表示,今年個人申請共有1605個名額,比去年(1592個)略增,4966人次通過篩選,也比去年(4695人次)增加,推估是因考生學測成績提升,通過篩選人次也提升。

根據台大註冊組資料,今年有281人次的滿級分考生通過台大校系篩選,比去年(164人次)大幅提升,滿級分考生分布在32個系組,分布範圍也比去年(25系組)增加,除了醫學系、牙醫系、電機系、資工系等熱門學系外,昆蟲系、大氣科學系、社會系等都有滿級分考生通過篩選。

李宏森指出,今年通過台大校系篩選的滿級分考生增加,主要與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增加有關,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校系外,今年看到不少滿級分考生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台大樂見有更多優秀學生以個人興趣為選填志願的參考。
 

以台大各系篩選狀況來看,台大醫學系通過篩選門檻為75級分,比去年提升1級分,醫學系(公費生)通過篩選門檻為73級分,也比去年提升1級分,而今年首度招生的醫學工程系,通過篩選門檻最低為71級分,也有滿級分考生選擇醫工系。

李宏森表示,醫學系向來是頂尖學子的理想志願之一,今年學測高分群人數增加,因此通過醫學系篩選的考生成績也比去年提升,第二階段甄試競爭可能會更加激烈,而今年首度招生的醫工系雖然名額不多,但結合醫學和工程兩個領域,仍然受到不少學子青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人申請#篩選#滿級分#昆蟲系#大氣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