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瓶中信? 單眼相機疑從日本漂來台灣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5:12

這是真實版的瓶中信嗎?不過不是玻璃瓶裝著信紙,而是潛水盒裡裝著相機。這是蘇澳的岳明國小學生們在無尾港淨灘,結果發現一個被藤壺海藻包住的不明物體。原本以為是垃圾,但撬開來發現是一台單眼相機,而且功能正常。裡面最後一張照片是2015年,景色是在石垣島。現在懷疑相機是從日本一路渡海來台灣,漂流了900多天。

圖/TVBS

 

岳明國小學生何兆恩:「就是在這邊,剛好退潮。」小朋友興奮的用手比劃,原來他們在海邊撿到不可思議的玩意兒。

岳明國小學生何兆恩:「我以為那個是一個空盒子。」

是盒子?貝殼?垃圾?因為外圍佈滿密密麻麻的藤壺,然而一撬開,裏頭竟是潛水盒內裝著單眼相機,鏡頭一伸一縮,功能正常。
 

圖/TVBS

從最後一張照片2015年9月7日來看,已經是2年多前。裡面有年輕女孩和朋友們的合影、水中影像,另外還有日本石垣島的街道店鋪,該不會相機如同瓶中信,歷經900多個日子,飄洋過海270公里來到台灣吧?

岳明國小學生:「就是在一半石頭一半沙地的交界處發現,上面就有很多貝殼,然後就用石頭把它打乾淨。」

岳明國小老師李公元:「4月底5月初的時候,他們要架著帆船,剛好要開到石垣島去,如果說之前就找到主人的話,那小朋友或許可以帶著這台相機,當面送還給他。」

圖/TVBS

淨灘中發現這個美麗的意外,如今孩子和老師希望將新聞翻譯成日文讓主人看見,而老師同時機會教育,要學生們試著替相機編寫故事。童言童語,就是希望相機回到主人身邊,有個最完美的結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瓶中信#單眼相機#石垣島#淨灘#無尾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94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