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芝吉野櫻、土城昭和櫻 賞花抓住尾巴


發佈時間:2018/03/2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8: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各地盛開的櫻花逐漸進入壓軸尾聲,無論是山區的三芝吉野櫻,或市區的土城希望之河昭和櫻,都等待遊客把握時間一睹風采,文青可趁好天氣打卡拍照留念。

三芝區長林克文今天受訪表示,三芝櫻花分布在三生步道、青山路、大湖路等地,三芝自民國82年起陸續在道路旁栽種櫻花,目前已達1萬6000株,總長近70公里。櫻花爭奇鬥豔盛開,美得讓人窒息。

 

其中,三生步道算是人潮不會過多的賞櫻秘境,此處以吉野櫻為主,步道全長約2公里,是一條延著大坑溪鋪設的櫻花步道,沿途有景觀綠化、野溪等,推動「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觀念。



不過,今天下午一場雨縮短花期,林克文提醒民眾,如果要賞花必須把握最後這幾天,還能留住櫻花倩影,也請前往賞花的民眾務必愛惜櫻花,不要踩踏根部或攀折樹枝,以免影響櫻花的生長。
 

至於季節限定的市區浪漫約會景點「土城希望之河」,櫻花也盛開綻放。區長楊志宏今天受訪表示,今年加裝浪漫燈光,可欣賞粉紅色的迷人櫻花,有別於白天的嬌羞姿態,夜櫻呈現風情萬種的樣貌。

楊志宏說,土城希望之河鄰近台北捷運海山站,搭乘捷運自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可抵達,是少數位於市區且搭捷運可抵達的賞櫻景點。

他說,希望之河岸旁的櫻花樹,是市府景觀處於6年前種在公館溝,在當地貨繞里長許春騰及志工照護下茁壯挺拔,每年粉色花海都吸引許多遊客賞櫻。

楊志宏表示,土城希望之河的昭和櫻進入尾聲,欣賞春日百花齊放之際,也請維護環境整潔並放輕音量,共同維護河岸櫻花美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吉野櫻#昭和櫻#賞櫻#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75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