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逼真! 呂布款「翻糖蛋糕」獲美國大賽冠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8:58

新北市一名男大生參加美國聖地牙哥的翻糖蛋糕大賽,以逼真又帶有東方味的呂布奪下冠軍,這整個作品得來不易,除了花上半年製作,光是呂布的頭他就捏了快40顆。


 

頭上2大根翎子,手裡霸氣拿著大戟,瀟灑騎在赤兔馬上,呂布的外型實在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栩栩如生的除了是藝術品,它的材質可不單單是塑料,而是可以吃的翻糖蛋糕。

作品旁大大寫著職業組展示類還有姓名翟宇凡,翟宇凡也說因為呂布是一個戰神,要有種霸氣外露的感覺。

翟宇凡從高中就開始接觸料理烘焙,發現自己對西點很感興趣,過去就已經得過多次比賽冠軍,22歲的他首度參加國際比賽,由聖地牙哥蛋糕協會舉辦,就以帶有東方味的精緻呂布翻糖蛋糕奪下冠軍。
 



翟宇凡也透露,他最大的障礙就是嘴巴,有時候不是翻糖太下去,就是太上來。

手裡拿著材料不斷照著鏡子,臉部還忙著揣摩表情,得這樣做,手上的一團材料才能變成栩栩如生的人臉。翟宇凡也說,像他在搭客運的時候,就會想說下一步要做什麼,也時常因為覺得不滿意就把作品丟掉。

他還因為學校和培訓中心分別在南北兩頭,這也讓翟宇凡從初稿到呂布的完成品就花上半年時間製作,而最需要精緻度的蛋糕人頭,就捏了至少快40顆才達到自己滿意的效果。



瞪大眼慢慢調整,每個細節都很重要,耐心一筆一劃的製作終於站上國際舞台,一切的辛苦有了最豐碩的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糖蛋糕#比賽#冠軍#呂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8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