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液態OK繃網拍超熱門 北縣開罰

記者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流行的液體OK繃,最近在網拍上超熱門,但3月份北縣衛生局,卻針對「網拍賣液體OK繃」,一次開罰4起,因為像三秒膠的透明膠狀「液體OK繃」,屬於醫療器材,一般人不能自己賣,另外像是紗布、護膝、有防曬係數護脣膏,也都不能上網販售。

塗在手上,這不是三秒膠,也不是指甲油,而是網拍熱賣的「液體OK繃」;實際到網路搜尋,網拍上照片、價格,一覽無遺,但只要一賣全違法!

北縣衛生局藥管科長王淑芬:「液體OK繃,在台灣屬於醫療器材的管理,依規定,網路是不能販賣任何的藥物,如果一賣,就觸犯到藥事法規定。」

網路上賣液體OK繃,衛生局一個月罰4起,會流行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液態OK繃透明、防水、不易脫落,一盒290元,一般OK繃相對防水性差,易脫落,價格便宜許多。

塗在傷口上會形成保護膜,適合刀傷、切傷,不能用在眼睛、黏膜,或是化膿、出血、大範圍傷口,否則會有起疹子、發癢、發紅等過敏反應。

王淑芬:「有接到民眾反應,打來說,網路上好像有人在賣液體OK繃,是不是可以賣?」

網拍太熱門,主管機關抓得緊,液態OK繃、血壓計、護膝、紗布,甚至有防曬係數的護脣膏,通通都得罰3到15萬,就算不是刻意「賣來賺錢」也不行,千萬別因為一時疏忽,反而被罰更多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27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