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返鄉就能走!「窮人高速公路」中部段31日通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7:17
由於路面鋪設完工,台61線中部段將於31日通車。圖/翻攝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由於路面鋪設完工,台61線中部段將於31日通車。圖/翻攝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被稱為「窮人版高速公路」的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因台中市境內新路面舖設完工,交通部已正式核定,中部路段房裡到大甲約13公里於31日通車,同時配合工程進度,可從彰化王功交流道以北,一路高架通車到苗栗通霄,將是中部用路人的一大福音。

西濱快速公路大甲大安路段主線高架段。圖/翻攝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公路總局西濱第六工程段表示,這次通車主要是貫通台中市大安以北至苗栗房裡以南,以及大甲至大安段,總長超過13公里,加上房裡以北至通宵段已通車,因此苗栗境內目前只剩白沙屯到南通灣還未打通,但預計今年6月就能通車。

 

至於彰化縣內的工程進度,目前大城至王功還有2個工程段仍在施工,預計108年9月15日才能完工,但其餘路段都已通車,屆時也將是西濱南部路段,最後未完工的1段。
圖/翻攝西濱快速公路官網

據了解,台61線是國內唯一貫通南北的快速公路,因此又被戲稱為「窮人版高速公路」,但施工20多年至今仍未全線通車,在許多路段,駕駛常常得先下匝道行駛平面道路,才能再回到快速公路,便利性較高速公路來得低許多,因此也間接降低用路人的使用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窮人高速公路#中部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