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食安 北市抽查寵物食品過半未申報


發佈時間:2018/03/2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確保毛小孩食品安全,台北市政府抽查96件市售寵物食品,動保處今天說,其中標示不清或未依法申報食品內容物,共52件,其中未依法申報過半數,經輔導後業者皆已改善。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防疫檢驗組代理組長連韻晴受訪表示,為確保寵物食安,抽查市售食品包含乾飼料49件,罐頭29件、奶粉6件及零嘴12件,共96件產品,其中標示不符或未依法申報有52件,過半數。

 

她表示,52件違規產品,又以未依法申報產品內容物有27件最多,標示不清8件,未依法申報又標示不清17件,要求業者限期改正,經輔導後皆改善完畢。

連韻晴說,依動物保護法規定,所有製造、加工或輸入寵物食品須先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申報,飼主購買前,可至「寵物食品申報網」查詢,包含來源產地、加工廠名稱、主要原料、營養成分與添加物等資訊。

她說,這次違規52件,可能是因業者不熟悉修訂後的動保法法規,一時疏忽忘記申報,經輔導後已改善,今年中也會抽驗產品標示及食品內是否含有黃麴毒素、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質為查緝重點。
 

連韻晴表示,如有寵物食品標示不完整或未依法申報,先依動保法規定通知限期改善,不改善,標示部份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未依法申報則處以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建議飼主選購商譽良好,具有完整包裝及標示寵物食品,也可至「寵物食品申報網」查詢產品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毛小孩#寵物#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9

0.1685